「敢夢敢創」灣區青年考察團—深圳行 於上週順行舉行

澳門大學協同創新研究所創新創業中心和學生事務部生涯發展中心於11月29和30日聯合舉辦了“「敢夢敢創」灣區青年考察團—深圳行”活動。考察團一行四十餘人,先後參訪了深圳當地多家企業,包括香港科技大學深圳研究院、藍海灣孵化港、華大基因深圳總部和華大基因藍色彩虹孵化器等,為澳大學子提供深入瞭解灣區經濟發展的機會。
https://cie.ici.um.edu.mo/wp-content/uploads/2018/12/WechatIMG19.jpeg香港科技大學深圳研究院和藍海灣孵化港是高校產學研成功結合發展的典範,高校與研究院相結合,校園理念與外部融資相結合,充分展現了敢夢敢創的創新創業新時代,讓同學們對創新創業的理念有了更加深入的瞭解;華大基因致力於個人基因組、腫瘤、生育健康和動植物分子育種四大方向的研究,引導同學們從基因科學的角度認識去認識生命本身,讓同學在感受到基因魅力的同時也引令他們對基因科學發展的反思。
深圳是中國改革開放的開端,也是中國改革的縮影與精華。此次深圳行讓同學認識和瞭解了中國經濟佈局和科學技術的發展,拓寬了同學們的國際視野,通過灣區內的實地考察,激發學生對於澳門參與灣區規劃建設展開建言思策。通過是次活動,同學們紛紛表示對於改革開放和大灣區的建設有了更加深入的瞭解,為國家在經濟和科技等領域所取得的輝煌成就而驕傲,同時也會不斷完善自己,為祖國的發展作出貢獻。https://cie.ici.um.edu.mo/wp-content/uploads/2018/12/WechatIMG19.jpeg
2019-01-08T21:16:06+08:007 十二月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