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APP項目設計比賽

一、活動背景與目的:

為協助特區政府建設智慧城市的工作,推進本澳信息科技的發展和應用,澳門大學創新中心將舉辦智慧城市APP項目設計比賽,期藉此比賽連結各專業的學生,共同為智慧城市的發展以及移動應用的開發創造出更前瞻的願景,持續促進本地資訊及通訊科技的創新和發展。參賽的同學需設計出具創業價值的智慧城市APP項目開發計劃,而決賽將於11月舉行,創新中心將為勝出的隊伍提供一個令創業計劃落地實行的機會,並提供一系列軟硬件支援。

隨着澳門大學創新中心開展了第一期的移動應用程式訓練營,為澳大學子舖設了開發移動應用的跑道,並已經接收到學生們踊躍的報名。為進一步推行信息科技和通信技術在澳門大學的發展,比賽目的是激勵學生利用創新思維構想智慧城市APP項目的開發計劃,例如對智能交通、智慧旅遊便民服務、健康環保、教育等方向進行探究,以支持宜居、宜業、宜行、宜遊、宜樂的城市發展目標,以及促進校園創新氛圍的形成,並透過本中心的創新創業孵化平台使有潛力的項目得以落地運營,為澳門大學的學生打造一個圓創新創業夢的平臺,令學生在未來的就業路途上有多元的選擇。

二、時間安排

9月:       2017年9月29日開始接受報名。

10月:     報名日期至2017年10月20日截止報名。

創新中心亦會於20171011日下午3時至4時E22 – 1002舉行APP項目設計比賽工作坊,歡迎想參賽的同學來臨。工作坊旨在教導學生如何撰寫計劃書,並將會邀請嘉賓分享經驗。

想參加工作坊的同學請按這裡報名!

可按這裡下載工作坊講義~

11月:     參賽隊伍必須於2017年11月6日或之前遞交智慧城市APP項目的開發計劃書。參賽者可圍繞智慧城市自由命名項目主題,自行蒐集相關數據,提供解決方案,由專家評審進行排名。

11月:     主辦單位將於2017年11月17日公佈進入決賽之隊伍名單(不多於6)。

進入決賽之項目團隊
分分鐘
輕鬆遊
家有衛士
智能諮詢平台
eCity
BARRA AR – AR Interacting App

12月:     2017年12月1日上午舉行決賽,進行概念演示部分,每隊最長演示15分鐘,5分鐘問答。並於當天中午舉行頒獎禮並公佈賽果。

三、報名

1. 對象為澳門大學各院系之在學學生,APP項目設計比賽的報名日期由2017年9月29日至10月 20日止。報名可於澳門大學創新中心網站下載報名表格,填妥並通過電郵發送至 ICI.Innovation@umac.mo;

報名表格按這裡下載!

章程按這裡下載!

2. 參賽隊伍必須於2017年11月6日或之前通過電郵方式遞交APP項目開發計劃書的電腦檔案 (.pdf 或 .doc 文件格式);並可選擇性地遞交一個不多於5分鐘的業務計劃簡介短片。

3. 不多於6隊的決賽入選名單將於2017年11月17日在網頁:https://cie.ici.um.edu.mo 公佈,入選 隊伍將獲專人通知。

四、獎勵

本次比賽設有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各一名,優良獎三名,得奬之同學將獲頒發獎金及獎品。

獎項包括

等獎(一名)

二等獎(一名)三等獎(一名)

優秀獎(三名)

獎品:獎狀及獎座,價值5000元澳門幣代用券獎品:獎狀及獎座,價值3000元澳門幣代用券獎品:獎狀及獎座,價值2000元澳門幣代用券獎品:獎狀及獎座,價值 1000元澳門幣代用券
註:得獎之團隊將自動成為入駐創新中心孵化之候選團隊,將有機會獲最高50萬澳門幣的創業起步資助,詳情請參考:https://cie.ici.um.edu.mo/application-for-incubation/

 

五、計劃書評分標準

項目比重說明
作品基本參數40分功能性

(是否解決真實需求,技術含量,功能設計是否人性化)

15分
技術可行性10分
資料齊全度(功能說明,描述是否清晣,應用demo等)15分
作品創新與特色之處40分用戶介面及交互設計20分
選題及其他20分
前景評估20分意義:用戶的需求程度10分
價值:市場的歡迎程度10分

附加資料

1. 每份創業計劃書應不多於20頁A4紙(包括圖片,圖表及附錄)及應以中文或英文書寫;

2. 如有疑問,請向澳門大學創新中心查詢,電話:8822 2929,電郵:ICI.innovation@umac.mo

3. 嚴禁抄襲任何業務計劃書,如被發現將會取消該隊伍的參賽資格;

4. 主辦機構不會對參賽隊伍的任何侵犯知識產權行為負責;

5. 所有遞交給主辦機構的資料將不予退還;

6. 在大賽期間,所有遞交的資料將只用於APP項目設計比賽上;

7. 如有任何爭議,賽會保留最終決定權。

2020-06-12T10:41:17+08:0029 九月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