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創新中心於9月20日成功舉辦第三場「創新創業系列講座」

澳門大學創新中心於9月20日成功舉辦「創新創業系列講座」第三場-“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發展與澳門大學創新平臺”,邀請現任澳大創新中心主任及商業資訊系統特聘教授顏至宏教授擔任主講人,與眾多澳大師生和公眾媒體分享了在政策帶動下,澳門在粵港澳大灣區經濟迅速發展中所作出快速行動。顏至宏教授在講座上分享了澳門為朝著產業多元化方向發展的努力,同時,澳門大學作為科技創新的後備力量,也為澳門年輕子弟打造了一個更寬廣的創新創業孵化平臺。

 

 

TDM TV News:“有學者倡應多推廣創新創業”

Video Link

在本次講座中,顔教授首先爲同學們介紹了粵港澳大灣區的經濟實力。在此背景下,深度分析了澳門,作爲粵港澳大灣區重要的一環,所發揮的精准聯絡職能和三個重點定位。顔教授亦指出,粵港澳大灣區經濟需以科技發展作爲競爭手段,同時以以色列國家這個科技大國爲例,闡明科技對于一個地區經濟發展的重要性。

依托快速發展的粵港澳大灣區,“大衆創業,萬衆創新”應付諸實踐。澳門大學創新中心正是創業者的“跑道”,幫助創業者將項目進行孵化,走向成功。本中心預期于2017年底迎來第一批孵化團隊。未來澳門大學創新中心將舉辦更多創業創新活動,爲有創業創新想法的同學提供更多的資源和幫助。

 

圖片轉載自濠江日報

2018-06-19T11:28:12+08:0027 九月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