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奪中銀盃創業大賽前三甲 晉身全國賽

澳門大學隊伍在“2019中銀盃百萬獎金澳門區創業大賽"中再創佳績,澳大三支隊伍“珠海市迪奇孚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MBMC 澳創芯”及“天鎷科技有限公司”囊括冠、亞、季軍,他們將代表澳門晉級全國總決賽。

此外,三名優勝獎分別由“澳大免疫力生物技術公司”、“紫電空氣技術團隊”及“嘉峰(環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奪得;“香港科技大學—澳門大學跨校團隊獎” 由“為美致新(澳門)科技有限公司”奪得;“最佳展覽獎”由“澳大滑板人”奪得;“電梯演講獎”則由“天鎷科技有限公司”奪得。

今年賽事共收到51項申請,涵蓋生物醫藥、新能源及節能環保、互聯網以及文化創意等。第一名隊伍“珠海市迪奇孚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分子診斷技術為主導的公司,依託澳大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以數位微流控技術為核心,以自動化核酸分析系統為主要產品,面向臨床和農業疫病檢驗儀器的研發、生產和市場推廣的高科技企業;第二名隊伍“MBMC 澳創芯” 的參賽項目依託澳大生物醫學工程實驗室,專注於開發,銷售基於人工智能算法及高精度數模混合系統芯片(SOC)的一站式智慧醫療解決方案;第三名隊伍“天鎷科技有限公司”依託澳大自主智慧財產權的先進技術,提供蛋白質分析和定量方法的設計、試劑盒訂制以及技術研發的一站式解決方案,致力於讓醫療和科研工作者無拘束的分析和定量任何一個蛋白質分子和蛋白質藥物。

“百萬獎金創業大賽”2011年起由香港科大創辦,於香港、澳門、中山、佛山、深圳、廣州、北京七個地區進行分區賽,比賽主要為學生、創業家及投資者提供一個聚集交流、合作競技、相互瞭解與經濟合作的平台。是次大賽由香港科技大學主辦,澳大承辦,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冠名贊助。

澳大副校長(研究)葛偉(右一)及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個人金融與渠道管理部總監陸趣珍(左一)向第一名隊伍頒獎

澳大副校長(學生事務)蘇基朗(左一)及經濟局副局長劉偉明(右一)向第二名隊伍頒獎

科技發展基金行政委員鄭冠偉(左一)及高等教育局大學生中心主任許冬梅(右一)向第三名隊伍頒獎
2019-05-31T14:47:37+08:0026 四月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