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培訓】粵澳創新創業基礎法律培訓課程(報名截止日期:2024/02/16)

創業者在經營其商業企業的過程當中,必定會面對不少的法律問題,尤其是把創業項目融合到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時,更要面臨著因各個地域上法律制度差異所帶來的挑戰。創業者必須瞭解及遵守有關的法律法規,以確保其自身的利益及其創業項目能夠營運得井然有序。

澳門大學創新創業中心舉辦的粵澳創新創業法律基礎課程,目的是為有創業意向的本校在讀學生、校友、教職員及入駐本校創業項目孵化的團隊提供法律上的培訓,使其掌握創業所需的基本法律知識。課程主要針對在廣東省和澳門兩地創業中要注意的法律事項,為其創業路途做好充足的準備。

粵澳創新創業基礎法律培訓課程 2024

日期:2024年02月28至05月08日 (合共9節課)

時間:週三課程 15:00 – 17:00

名額:40人

對象:1. 報名入駐及孵化公司的代表,研究生優先;2. 有創業意向的澳門大學在讀學生、職員及校友

費用:全免(需預先支付澳門幣 200 元的按金)

地點:澳門大學聚賢樓(N1) 1樓創新創業中心1004室

語言︰普通話及廣東話(普通話為主)

網上報名:https://go.um.edu.mo/0q9y5d60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 2024年02月16日(星期五)

名單公佈︰2024年02月20日 (星期二)

提交按金及後補通知:2024年02月20日 至 2024年02月23日

培訓證書︰ 出席率達到8節課或以上且完成課程要求可獲由協同創新研究院發出之證書。

按金:名單公佈後 3 個工作天內到創新創業中心(N1-1001)繳交澳門幣 200 元,逾期者當自動放棄名額。出席率達到8節課或以上可全數退還。

課程主要是針對大灣區的發展,尤其是加強認識兩地法律的差異。由具相關法律經驗並且熟識民商事法律範疇的澳門和中國內地律師擔任導師。課程主要結合既定範疇的法律基礎認識、案例分享及問答互動等環節,以實踐及創業實務為主。中心希望藉此機會讓學員瞭解創業時所遇到的法律困難、創業時應注意的事項及法律上的處理方法等;為其日後創業造好良好的準備。

課程內容主要但不限於以下內容,並會因應學生的實際情況,以及獲判給兩地律師的商議,而作出適當的課程調整。

日期課程
2024年02月28日粵澳兩地公司的設立、公司章程與股權結構等應注意的事項 I
2024年03月06日粵澳兩地公司的設立、公司章程與股權結構等應注意的事項 II
2024年03月13日粵澳兩地關於知識產權、專利、商業登記及註冊等制度 I
2024年03月20日粵澳兩地關於知識產權、專利、商業登記及註冊等制度 II
2024年03月27日粵澳兩地關於合同法及債法 I
2024年04月03日粵澳兩地關於合同法及債法 II
2024年04月10日法律交流協進會 – 創業普法講座分享 (題目待定) New
2024年04月17日個人資料保護法 – 商業企業主 講解會
2024年05月08日學生演講案例及考試

*I: 主要教授澳門相關內容;II: 主要教授廣東省相關內容

授課內容主要是針對大灣區的法律基本知識,尤其是認識粵澳兩地法律的差異。以實踐及創業實務為主,旨在普及創業所需的基本法律知識,為其在創業的路途上提供充足的準備;課程內容主要根據一般初創公司經常會面對的法律疑難或爭議來設計。

2024-01-22T11:40:01+08:0021 一月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