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的話

主任的話2023-08-15T19:02:08+08:00

歡迎蒞臨創新創業中心

創新是推動社會進步和經濟繁榮的核心動力,而創業則是實現個人夢想和社會價值的重要途徑。我們希望通過提供大學資源和社會各界的專業支援,激發和培育大學創新創業的火花,為創業者們鋪平通往成功的道路。

在創新創業中心,我們堅守以下核心價值觀:一是開放合作,我們鼓勵多元交流和協作創新,促進不同行業和領域之間的碰撞與融合;二是追求卓越,我們崇尚創新精神和不斷超越的決心,致力於打破常規和突破自我;三是社會責任,我們秉持可持續發展的理念,關注澳門發展的需要,促進經濟多元化發展。

大學應該要發揮一個更大的角色,一是在創科方面,從科研成果的創新、轉化,變成能夠貢獻社會,能夠應對我們社會面臨挑戰的一些新產品、新技術或者服務。二是我們要培養更多的創科方面的人才,為澳門以及整個大灣區和國家的科技發展做貢獻。

我們的使命是培育創新能力,孵化創業項目,助力創業者取得成功。為了實現這一使命,我們將提供全方位的支援和服務,支援澳門大學學生、教職員及校友把具有商業潛力的創新構想轉化成創業專案,讓其「走進社會」以產生經濟效應,把人、技術和產業相互貫通。

我們將構建澳門大學的科技成果轉化與創新創業生態系統,並形成創新型人才培養機制,促進澳門產業發展,為粵港澳大灣區的青年開闢廣闊的成長和事業發展空間,冀達至「為青年計、為澳門劃、為灣區書」。

創新創業中心將作為孵化前期支持創業起步的「跑道」,協助澳大師生實現其創業夢。

創新創業中心熱切期待為各位師生提供創業創新的諮詢以及專業意見等支援服務。

梁麗嫻教授

創新創業中心主任

梁麗嫻教授

創新創業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