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入駐

申請入駐2022-07-12T12:45:09+08:00

背景

澳門大學矢志成為國際公認的優秀學府,對學生為本教育、具影響力重點研究、及專注的公共服務作出承諾;旨能在多元文化和富於啟迪的環境內培育具自省能力、關愛精神和社會責任感的人才。

在本身的願景與使命下,大學積極幫助師生將其創意理念轉化成實踐,加以扶持以建立起其事業,與當地社區和政府合作,推動促進澳門大學和澳門社會進步發展,使澳門成為一個創新社會。大學亦同時幫助澳大人定位未來,培養一個積極創新,銳意進取的研究創新氛圍,在促進產業發展的同時也形成新型人才培養機制。

目標  

大學正招募銳意創業的團隊,通過委員會評估和審批,讓合乎標準的團隊入駐創新創業中心,為其提供適切的孵化指導,從前期的創業諮詢建議,到定期的專家輔導等;更可為團隊提供短暫的辦公室空間、會客室及配備辦公室設施。大學將透過創新創業中心,積極協助各入駐團隊爭取對接校內及校外各種可能的創業資源、投資和協助,當中包括基金機構、公司或投資人投資、相關孵化基地的入駐及起步資金申請、推薦及資助參與各地區主辦的創新創業比賽等。期望他們的創意項目可在入駐期內成功轉化成商業成品或服務。

對象

團隊必須最少一人來自澳門大學,包括在讀學生,校友,教職員工均有資格申請;及必須最少一人為澳門永久性居民。

備註:被確定違反創新創業中心規則者,兩年內不具獲入駐資格。

入駐團隊遴選標準

遴選程序由校外專業人士與大學教師共同組成的孵化團隊遴選會議(簡稱遴選會 Incubation Team Selection Committee)完成,通過審查創新團隊完成的商業計劃書以及面試表現,重點觀察團隊的創造性、創意性,以及對社會、商業以及文化帶來哪些改變與提高。鼓勵團隊跨學科,跨學院開發創意,申請創新創業中心的資源。

下載

創新創業中心入駐團隊細則

下載

申請表

下載

在截止日前填妥申請表及商業計劃書電郵至ICI.Innovation@um.edu.mo

計劃書樣本

下載

“創新創業資助計劃”指引

下載

“創新創業資助計劃”指引的補充細則

下載

時間表(更新

日期 / 時間事項
第一學期︰8月31日

第二學期︰1月31日

入駐申請截止(院長推薦及特殊情況除外)
學期中參加創新營 / 相關課程
學期中項目考察及擬定候選入駐團隊
學期中深化商業計劃書及確認入駐名單
學期末按個別計劃進度,團隊開始培養

註:團隊招募為恆常化項目,每學年第一學期及第二學期基本按上述時間表進行。大學保留更改上述時間表的最終權利,倘有之修改隨後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