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問、孵化團隊遴選委員會成員及導師

顧問、孵化團隊遴選委員會成員及導師2024-03-27T16:39:42+08:00

入駐團隊顧問

黃景禧 律師

法律顧問

澳門黃顯輝律師事務所暨私人公證員 資深合伙人及律師

黃景禧律師在澳門大學法學院任教行政法及民事訴訟法逾8年,現時還是內地三所聯營律師事務所管理委員會副主席,亦是澳門法律交流協進會會長。黃律師多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現擔任全國青聯澳區委員、中山市政協委員等。他同時亦擔任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澳門籍仲裁員等。

陸丹青 女士

會計顧問

靈均會計師事務所主管合夥人

陸丹青女士為澳門執業會計師以及香港、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會計師,博士研究生,曾任多間高等院校客座講師以及顧問委員會主席。陸丹青女士創立之華盟靈均劉郭聯營稅務師事務所(深圳)有限公司為全國首家內地與港澳三地聯營稅務師事務所。陸女士亦為澳門華人會計師協會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創業協會會長。

李明 博士

技術顧問

滬港中科國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CEO

 李明博士曾在中國科學院上海藥物研究所從事藥物安全性評價工作,主持建設中國第一家符合歐盟多國認證的 GLP 實驗室,建設的 GLP 實驗室曾支持多家國內外醫藥企業的研發藥物在北美、英國、德國、瑞典等進行臨床研究。

孵化團隊遴選委員會成員及導師

施開亮 先生

孵化團隊遴選委員會成員及導師

廣東大智匯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

施開亮先生自2005 年至今先後擔任國家教育部、科技部、廣東省教育廳、廣州市人社局等政府機構的創新創業導師及創新創業專案評審專家,先後擔任多所部、省、市屬高校及多個國家級、省級、市級眾創空間、創新創業基地、科技企業孵化器及創新創業協會等機構創業導師。連續多年擔任政府、高校及創新創業機構舉辦的各類創業創新大賽專案評審專家。

王毅喆 先生

孵化團隊遴選委員會成員及導師

光大控股董事 總經理

王毅喆先生現任光大控股董事總經理,負責光大控股在半導體、芯片、人工智能等領域的股權投資決策。在擔任首譽光控總經理兩年期間,將首譽光控管理規模由 700 億人民幣擴張至 1000 億人民幣,主導設立並管理多期光控中國不動產機會基金。主導股權基金規模超過 100 億人民幣的。曾擔任光控安石董事總經理、中信信業基金執行總裁、外貿信託投資部總經理助理。畢業於清華大學軟件工程學院。擁有十五年以上的房地產投融資和股權投融資經驗。

鄭德法 先生

孵化團隊遴選委員會成員及導師

黃顯輝律師事務所暨私人公證員合伙人、律師

鄭德法律師於2011年在葡萄牙天主教大學法學院畢業,並於2015年完成澳門大學法學院葡語法律碩士課程,自2014年起註冊為澳門執業律師。鄭律師有多年法律事務相關工作經驗,同時亦為澳門多個政府部門擔任中葡法律翻譯工作。自2018年起,鄭律師亦在澳門大專院校教授學士學位的「澳門商法」課程。鄭律師現為「黃顯輝律師事務所暨私人公證員」事務所的專職律師。

張廣 先生

孵化團隊遴選委員會成員及導師

清華大學深圳研究生院創業教育中心創業總教練

張廣先生於2002 年清華大學博士畢業,自2004 年開始在清華大學深圳研究生院生命學科和管理制度學科從事建設工作。從 2013 年起,張先生主要在創業教育中心進行雙創研究、雙創教育和創業輔導以及初創項目孵化等工作,輔導孵化的學生創業專案多次獲得國家、省市創業比賽的各類獎項,40 多個初創企業獲得創業融資。

王坤 先生

孵化團隊遴選委員會成員及導師

珠海大橫琴發展有限公司產業策劃研究部副總監

王坤先生是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運營管理團隊核心成員,曾獲得珠海市孵化器行業協會突出貢獻獎。王先生亦是國家萬名創新創業導師庫首批入選專家,廣東省創業孵化示範基地、廣東省互聯網+大賽複賽、“創青春”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複賽等大賽評委及培訓專家。截於2022年,王先生累計輔導項目超過300項,輔導的項目多次獲得各類創業大賽冠軍稱號。

劉帝恒 先生

孵化團隊遴選委員會成員及導師

澳邦藥廠有限公司 創辦人兼技術發展總監

 劉帝恒先生擁有超過 20 年從事藥物及保健品研發、生產、註冊的經驗。他除了是澳邦藥廠有限公司的創辦人兼技術發展總監外,更是澳研康保健食品廠的創辦人、金蒔有限公司的創辦人、澳門藥廠商會理事長、澳門藥劑師學會會長及澳門註冊藥劑師。

葉華信 博士

孵化團隊遴選委員會成員及導師

永利渡假村 人才培育及發展副總裁

葉華信博士是一位資深專業人力資源高管及顧問,擁有20多年500強跨國企業人力資源管理,企業培訓,組織發展,變革管理,關鍵人才培養及績效管理多方面的環球實踐經驗。

葉博士曾先後擔任多間大型企業高層管理要職,包括現職永利皇宮及永利澳門副總裁和曾任香港賽馬會學院校長兼人力資源發展主管、微軟管理和組織發展總監及捷普電子環球發展總監等。

葉博士除了在商業機構有豐富人才管理經驗,在學術界和專業管理機構亦有貢獻,並得到著名國內大學委任客座教授。葉博士同時是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HKIHRM) 前任副會長,香港管理協會(HKMA) 人力發展委員會委員。

葉博士擁有企業組織及人力資源博士和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並於英國劍橋大學完成創新管理科程。

羅偉能 博士

孵化團隊遴選委員會成員及導師

信和置業有限公司 助理創新總經理

羅博士現職信與集團助理創新總經理,負責為集團的創新科技發展專案策劃深度的技術解決方案。 他曾任香港科技園公司院校及科研機構合作總監,領導制定和實施計劃,並與知名大學和機構合作,為香港科技園公司尋求科技商業化的合作機會。 羅博士曾於加拿大溫哥華科技新創公司從事科研工作,回港後於香港科技大學出任技術轉移中心主任兼香港科大研究開發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負責管理大學的知識產權,為科研成果的商業化進行技術 及市場前景評估;與本地及海外業界建立聯繫,處理對外合作事務;專利管理、技術授權、強化創業型技術轉移及培育新創公司、管理及營運科技新創企業資助計劃,加強科大新創公司與工商界 的聯繫。 羅博士擁有加拿大卑詩省西門菲莎大學 (SFU) 理學學士及化學博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