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大學生雙創項目線上對洽 澳大項目發明獲青睞

第四屆粵港澳大灣區大學生創新創業項目對接洽談活動於8月12日在線舉行。包括8個港澳項目在內的83個大學生項目團隊,212家投融資機構、科技園區企業及孵化器人員代表400餘人參與對接洽談。目前共達成79份投資意向,對接意向融資金額達2.88億元。

為更精準對接項目與投融資機構,參與此次對接洽談的項目被分為智能製造類、新材料新能源與節能環保類、生物醫藥與大健康類、電子科技信息類、現代裝備類、現代農業類、文化創意類、現代服務及其它類、港澳項目類等9個大類,洽談雙方線上全程有專人引導跟進。

灣區大學生雙創線上活動現場

灣區大學生雙創線上活動參加者

其中港澳項目共有8個,分屬生物醫藥與大健康、電子商務、文化創意等領域。來自澳門大學的卒明健康團隊針對傳統影像學檢查耗時久,易錯過治療時機的痛點,研發出一款可穿戴腦卒中早期診斷設備——腦溫監護儀。

卒明健康團隊以此項目榮獲 "2021 中銀盃百萬獎金澳門區創業大賽"的冠軍。該產品成本低,可移動,佩戴毋須剃髮,透過檢查患者患側與對側顱表温度的峰差,能於快速內判斷腦卒中類型,為缺血性腦卒中患者贏得寶貴的溶栓時間。目前該項目已獲3項包括發明及實用新型專利授權。未來,團隊希望集合多種早期無創診療技術,建設卒中超早期診斷雲平台,融合病前預防教育、病發快速診斷、病後康復管理全流程疾病管理,為救治腦卒中患者貢獻一分力量。

部分資料來源: 澳門日報

https://appimg.modaily.cn/amucsite/web/index.html#/detail/9794561

2021-08-13T17:53:49+08:0013 八月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