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發展與澳門大學創新平台》

創新創業講座系列
《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發展與澳門大學創新平台》

粵港澳大灣區經濟體量和發展速度驚人,已成爲世界第二大灣區經濟體。該地區的國內生産總值已經達到1.67萬億美元,高于俄羅斯等一些大國。創造這種成功的主要因素是什麽?許多專家認爲,這是由產業强烈的創新企業精神,以及政府在政策和財政方面提供强而有力的支持成就的。

當粵港澳大灣區的BATH + F這樣的金融科技公司逐漸趕上並能與舊金山灣區的FLAG + A抗衡時,科技創新帶動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發展將勢不可擋。澳門該如何通過創新和創業的發展來應對這種趨勢,以便經濟可適度多元化?金融科技在支持澳門特色金融方面所扮演的角色,發揮的作用是什麽?

在本次講座中,顔教授將提出一個支持創造知識經濟的框架,以及如何利用粵港澳大灣區概念整合不同城市的資源和市場,爲澳門年輕人打造一個更寬廣的融合創新創業與風險投資的孵化平台。

主題:
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發展與澳門大學創新平台
日期:
201994日(星期三)
時間:
下午二時三十分至四時正
地點:
聚賢樓N1-1004
語言:
普通話
網上報名:

顏至宏教授現為澳大創新創業中心主任及商業資訊系統特聘教授,在加入澳大之前,任職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互聯網金融總監,且先後任職於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研究的領域包括管理資訊系統、財務、金融、風險管理等,尤其在互聯網金融的金融市場、其商業模式及技術。顔教授亦曾擔任《福布斯》及《財富》500大公司的高級副總裁及副首席風險官。

如有垂詢,請聯絡張小姐或陳先生(電話:8822 9215 / 8822 4619,電郵:ICI.Innovation@um.edu.mo)。

2019-08-28T08:05:35+08:0028 八月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