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大腦3.0:百度AI的進化之路」順利舉辦及活動花絮

澳門大學創新創業中心邀請百度商業智能實驗室數據科學家、百度智能出行核心算法負責人劉浩博士於2019年2月15日於中心演講室進行了一場以「百度大腦3.0:百度AI的進化之路」為題的講座。

劉浩博士首先簡述了百度公司研發的人工智能技術,如百度語言與知識技術、百度語音技術、百度視覺技術、深度學習框架“Paddle Paddle”等,並介紹了這些技術在百度產品中的應用。在演講中,他提出人工智能技術可被分為數個層次,並就各層次之作用進行解釋。他透過百度公司的各種產品及應用程式,展示了百度的資料庫是如何被各行各業應用,更向出席者展示了人工智能是如何從科研邁向商用。講廳座無虛席,劉博士講座內容資訊豐富,出席者均感獲益。

在問題環節,劉浩博士指出人工智能確實有助於實體經濟發展,但同時會對就業率造成頗大影響因部分工種可能被人工智能所取代。他同樣提及百度公司有與國內數間大學合作,並向學生提供有關人工智能的課程。他相信人工智能技術將會在未來數年為更多行業作出貢獻及利用。

活動花絮:

2019-02-21T14:51:27+08:0021 二月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