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報名】深圳“逐夢杯”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現正徵集競賽作品!(截止日期:2023年9月30日)

2023深圳“逐夢杯”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延續“逐夢青春 創贏未來”的主題,賽事將從8月持續到11月,包括啟動儀式、報名、初賽、複賽、創業訓練營、決賽、頒獎典禮等階段。大賽共設立30個獎項,企業組和團隊組各15個獎項,其中,企業組、團隊組一等獎分別為50萬元和30萬元,獎金共計360萬。

此外,本屆大賽還提供創業補貼申領、創業導師輔導、創業項目推介、創業能力培訓、創業擔保貸款、深港跨境聯動孵化、港澳青年初創企業配套資助等全方位配套支持措施,進一步為參賽團隊賦能。

多賽事聯動,提升影響力
本屆大賽將作為廣東“眾創杯”創業創新大賽大學生啟航賽的深圳分賽區,並與香港城市大學HK Tech 300創新創業千萬大賽實行賽事互認、獎項疊加,晉級“逐夢杯”決賽項目可按賽事規則直接入圍省“眾創杯”大學生啟航賽複賽和HK Tech 300 創新創業千萬大賽總決賽。

首設香港分賽區
港澳籍大學畢業生可直接在香港參加“落地賽”,灣區共創,支持港澳青年融入發展。

新增協辦單位
增加高新投、深創投、深圳擔保集團、深圳天使母基金等投融資機構作為協辦單位,邀請專業投資人作為大賽評委,對大賽優質項目提供後續投融資服務。

參賽對象

本屆賽事以個人為參賽主體,創業團隊(團隊組)和初創企業(企業組)選出一名核心成員報名參賽,參賽對象應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 深圳市普通高校、職業學校、技工院校的在校學生(含休學期內學生);
  2. 2018年7月1日—2023年6月30日期間畢業的深圳市內外高校畢業生(含非全日制碩士、博士畢業生);
  3. 2018年7月1日—2023年6月30日期間畢業的留學回國人員;
  4. 18—45周歲的港澳台籍大學畢業生(截止日期為2023年7月1日,具有副學士及以上學位)。

大賽分為兩個賽區,分別為深圳主賽區和香港分賽區,其中,香港分賽區參賽對象僅限18—45周歲的港澳籍大學畢業生(截止日期為2023年7月1日,具有副學士及以上學位),其他符合條件的參賽對象可參加深圳主賽區比賽。

參賽條件

1、團隊組參賽條件

(1)有意向在深圳創業的團隊,截至報名時創業項目尚未在國內(包含港澳台地區)登記註冊,團隊負責人及報名人不得擔任國內其他企業法定代表人;

(2)報名人須為團隊負責人或核心成員,負責人須實際參與項目,享有相應的知識產權或股權。項目團隊核心成員不少於3人、不超過8人,且均已年滿16周歲。

2、企業組參賽條件

(1)截至2020年7月1日,在廣東省內(含港澳台地區)已登記註冊且未滿3年的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社會組織等;

(2)參賽項目報名人須為該企業創始人、法定代表人、主要合夥人或股東成員(持股比例不低於5%)。

1. 啟動儀式(8月)
介紹本屆大賽流程安排,宣布大賽正式啟動,並對報名事項進行現場答疑。

2. 項目徵集(8月-9月)
參賽者統一登錄深圳“逐夢杯”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官方網站報名,報名時間為2023年8月18日至9月30日。

3. 初賽(10月)
採用書面評審的方式,深圳主賽區團隊組、企業組前30名晉級複賽;香港分賽區不分組別,從參賽項目中評選出20個項目晉級複賽。

4. 複賽(10月)
採用項目路演的形式進行,深圳主賽區復賽評選出團隊組、企業組各15個項目晉級決賽;香港分賽區復賽評選出10個項目晉級大賽總決賽。

5. 創業訓練營(10月-11月)
入圍決賽的創業團隊和企業進行針對性的集中培訓輔導。根據參賽團隊的具體需求進行分組,匹配相應領域的導師,提供一對多乃至一對一的針對性輔導。

6. 決賽(11月)
晉級決賽的40個項目通過現場(線上)路演展示、答辯,角逐一、二、三等獎及優秀獎。

7. 頒獎典禮(11月)
頒獎典禮將在深圳人才園舉辦,邀主辦單位領導為獲獎創業團隊和企業頒獎。

1. 創業補貼申領
所有參賽創業團隊和企業均可根據條件申請自主創業人員補貼(包括初創企業補貼、創業社保補貼、創業場租補貼、創業帶動就業補貼)和創業擔保貸款。

2. 創業導師服務
所有參賽(進入初賽)的創業團隊和企業均可獲得我市創業導師一對一的創業指導、諮詢服務。

3. 創業項目推介
晉級“逐夢杯”大賽決賽項目的創業團隊和企業可參加粵港澳大灣區創業創新項目推介會,獲得免費推介的機會。

4. 創業能力培訓
獲獎項目可被推薦參加清華大學深圳國際研究生院創新創業教育中心“清創集訓營”(共10個名額)。

5. 跨境孵化服務
被推薦參加HK Tech 300 創新創業千萬大賽總決賽並獲獎的項目團隊,可享受香港城市大學打造的全方位跨境孵化服務,包括入駐城大金鐘統一中心共創空間、優先使用城大知識產權、推薦國際投資機構、國際市場品宣推廣等。

6. 天使投資
被推薦參加 HK Tech 300 創新創業千萬大賽總決賽並獲獎的項目團隊可獲得100萬港元天使投資。

7. 港澳青年獲獎配套資助
在廣東“眾創杯”創業創新大賽大學生啟航賽中獲獎的港澳青年參賽團隊和企業,在滿足其他資助條件的情況下,按獲獎金額給予1:1配套資助。

參賽者統一登錄深圳“逐夢杯”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官方網站(https://hrsspub.sz.gov.cn/szrshreco/pc)報名,報名時間為2023年8月18日至9月30日。大賽組委會將組織工作人員按照參賽條件要求對報名項目進行參賽資格審核和確認。

聯繫電話:0755-82132870
電子郵件:ggjy-cyd@hrss.sz.gov.cn
微信諮詢:14775050393

大賽詳情請關注公眾號“深圳人社”和“逐夢杯創業大賽”。如有疑問可以聯繫大賽工作人員:14775050393(微信同號)諮詢。

2023-09-14T12:40:02+08:0014 九月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