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報名】亞太經合組織城市可持續發展和科技創新競賽現正徵集競賽作品!(截止日期:2023年9月30日)

2022年,由中國科學技術部向APEC遞交審批,中國作為主提經濟體,俄羅斯、泰國、巴布亞新幾內亞、中國香港作為共提經濟體的“亞太經合組織城市可持續發展和科技創新競賽(Innovating for Public Urban Technology Transformation Competition, INPUT 2)”獲亞太經合組織科技創新夥伴關係機制(APEC-PPSTI)批准,將於2023-2024年度實行,競賽將圍繞綠色經濟、可持續性交通發展、宜居城市建設三大重點領域,在21個成員經濟體中推動城市可持續發展的理念、促進科技成果創新及應用的交流與合作,提升產業發展和城市治理水平。

INPUT 2競賽是在2020-2021年度APEC公共交通科技創新競賽(Innovation for Public Transportation Competition, INPUT 1)成功舉辦的基礎上,進一步從交通領域拓展至城市建設和治理領域,以及通過促進亞太區域互聯互通,鼓勵創新和數字化發展,抵禦各類危機而塑造強勁、安全和可持續的增長環境作出積極貢獻,中國作為亞太經合組織的成員,是區域合作的積極倡導者和推進者,競賽將積極踐行《 2040年亞太經合組織布特拉加亞願景》,充分發揮推動區域一體化發展的中國力量,展現中國智慧。

INPUT2將要求亞太經合組織21個成員經濟體提交基於案例的解決方案,如何通過公共城市系統將智能、環保和人為本的理念最終應用於人們的現實生活,鼓勵科技創新驅動的城市轉型。

在疫情后時代,如何通過振興旅遊業和推動貿易及消費來推動亞太經濟發展;發展公共交通服務;振興環境和發展綠色科學技術;以及重新構想城市生活和提高生活質量。

我們期待各方能提交有特色的、有復制推廣可能性,有利於推動區域技術交流、貿易合作的解決方案和場景應用案例。

亞太經合組織科技與創新獎

頒發機構:亞太經合組織科技創新夥伴關係機制(Policy Partnership on Science,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PPSTI)
APSTI金獎3名、銀獎3名;最佳實踐獎、最具創新獎共10名;特別貢獻獎(包容性獎1名;初創獎1名),入圍獎12名。

《亞太經合組織城市可持續發展宣言》、《藍皮書》

競賽國際專家委員會將凝聚共識,形成《亞太經合組織城市可持續發展宣言》,向亞太區域提出城市發展的政策意見和建議;

所有獲得亞太經合組織科技與創新獎項(APSTI)的作品將收錄至《亞太經合組織城市可持續發展藍皮書》,連同本屆競賽經濟體代表城市篇章,共同納入成果文件,並作為競賽出版物由亞太經合組織秘書處向各經濟體傳播;

亞太區域各經濟體將受益於競賽成果中收錄的城市發展的各類方案,提高未來城市公共發展的能力;助力於成員經濟體科技創新,激發行業的生態和數字化轉型潛力;讓發明家、企業家、初創企業和中小企業共同在新興智慧城市領域釋放創新潛力;

參賽機構將通過本競賽提昇在亞太區域的國際影響力,創造新的商業機會,形成和發展新的國際夥伴關係。

電話: +86 21 50814287

電郵: jessiehu@apec-input.comstellazhong@apec-input.com

網址: www.apec-input.com

2023-08-23T16:19:37+08:0023 八月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