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八支初創團隊在百萬總決賽奪10獎!


澳門大學八支初創團隊在「2019香港科大 – 越秀集團百萬獎金創業大賽總決賽」中奪得10個獎項,分別為兩個學生圑隊獎、兩個卓越表現大獎、兩個風采大獎以及電梯演講組的電梯演講學生團隊獎,電梯演講最有創意優秀大獎及兩個電梯演講卓越表現大獎。

今屆賽事於9月6日在廣州南沙圓滿落幕,從北京、廣州、深圳、香港、澳門、佛山和中山七大分賽區共35支團隊從地區賽脫穎而出,成功進入小組總決賽。澳大創新創業中心入駐公司「天鎷科技有限公司」在小組總決賽中獲得學生團隊獎以及風采大獎;該團隊由澳大健康科學學院的博士生以及教授組成,在潘全威副教授的帶領下,建立了一個可以對向臨床和研究市場的新一代蛋白質分子檢測產品和服務,技術可縮短檢測蛋白質時間及大大降低成本至四分之一。澳大團隊「澳創芯」也獲得了學生團隊獎,以及卓越表現大獎;該團隊依託澳大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目標為建立一個為醫療器械集成商提供芯片級智慧的醫療解決方案,在智慧醫療領域實現專業級、便攜式健康監測與輔助診斷。另外,創新創業中心入駐公司「紫電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澳大團隊「珠海市迪奇孚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亦分別獲得風采大獎及卓越表现大獎。

「電梯演講比賽」是今年決賽特設的環節,澳大三支團隊出戰,其中「澳門盈福生物醫藥有限公司」獲得了電梯演講學生團隊獎及電梯演講最有創意優秀大獎,而「新型固液膠囊聯隊」及「澳特朗科技能源有限公司」均獲得電梯演講卓越表現大獎。

「百萬獎金創業大賽」自2011年起由香港科大創辦,該項賽事沿用港科大積累20年的創業體系打磨而成的專業賽制,結合各賽區的科創環境特色,為粵港澳大灣區甄選並引進優秀的創業項目及團隊。澳大自2016年起承辦澳門區選拔賽,並獲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冠名贊助。

澳大「天鎷科技有限公司」及「澳創芯」獲學生團隊獎澳大「天鎷科技有限公司」及「紫電科技有限公司」獲風采大獎
澳大「澳門盈福生物醫藥有限公司」獲電梯演講學生團隊獎及電梯演講最有創意優秀大獎澳大「新型固液膠囊聯隊」及「澳特朗科技能源有限公司」獲得電梯演講卓越表現大獎
2019-09-13T09:37:05+08:0013 九月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