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創新中心孵化團隊在創業競賽中屢創佳績

        第七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江蘇賽區)暨第六屆“創業江蘇”科技創業大賽生物醫藥行業賽於8月2-4日在連雲港高新區成功舉行。澳大FHS劉子銘教授指導的“看透你Catydid”團隊在本次大賽中獲得優秀獎。9月2日至4日,2018年廣東“眾創杯”大學生啟航賽暨“贏在廣州”第七屆大學生創業大賽決賽中獲得團隊組銀獎。

        該項目是開發一個非侵入式、便攜、且高靈敏度的血液螢光儀,以雷射激發血液中的外來對比劑或內生性分子螢光,來評估肝臟代謝以及器官血液供給情形,協助醫師在器官切除與器官移植等大手術術中或術後,進行器官功能的即時評估與監測。

        9月20日下午,第十屆中國深圳大鵬新區創新創業大賽頒獎典禮上,澳門大學創新中心兩孵化項目“幹細胞常溫運輸系統”和“大灣診斷”從眾多港澳項目當中脫穎而出,榮獲團隊組海外優勝獎。其中“幹細胞常溫運輸系統”更奪得團隊組二等獎。獲獎團隊受邀參加了2018國際(深圳)BT領袖峰會暨粵港澳灣區生物科技與金融高峰論壇。

        另外,第十届中國深圳創新創業大賽暨第五届寶安區創新創業大賽(寶創賽),創新中心入駐孵化項目之“對向臨床和研究市場的新一代蛋白質分子檢測産品和服務”亦嶄露頭角,成功晉級該賽區的深圳主場行業賽。

2018-10-05T17:27:30+08:005 十月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