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科研到產業:還是創業?” 講座順利舉辦及活動花絮

北京大學研究員、國家優青獲得者、ACM中國理事會副主席劉雲淮博士于本月24日下午兩點半於中心演講室舉辦了“從科研到產業:還是創業?”的專題演講。劉博士首先向出席的澳大師生講述了科研、產業、創業這三者的本質區別,並詳細介紹了自己在這三個領域的成功經驗與失敗教訓。最終聚焦創業主題—通過多個事例來幫助大家深入了解創業成功的各個要素;包括通過其自身在警院的經歷與大家一起商討創業平台的選擇性問題;通過北大教授突破性指紋識別技術的創業項目案例來幫助大家明白高校技術成果轉化的瓶頸與突破口和通過ofo發展停滯的案例來幫助大家了解團隊建設及股權分配制度等。劉博士在講座全程妙語連珠、幽默風趣,澳大師生沉浸其中,收獲頗豐。

最後劉博士熱心解答了同學的提問,他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是一片創業的熱土,具有良好的商業氛圍及國家政策,他鼓勵大家積極去嘗試,并表示如果在大灣區的熱土上無法創業成功,在其他地方成功的概率將會更低。

2019-02-11T13:54:56+08:0025 一月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