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銀盃百萬獎金澳門區創業大賽-線上Zoom創業培訓工作坊順利舉行

中銀盃百萬獎金澳門區創業大賽線上Zoom創業培訓工作坊於4月24日分上下午進行,是次工作坊邀請了來自法律、投資、創業教育等領域的六位專業導師分享他們對創新創業的經驗及心得。

上午環節分別由橫琴金投創業谷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企業服務部部長王坤先生以“創業者的四個戰略思考”作主題分享;北京市盈科(深圳)律師事務所專職律師王立平女士為團隊講解創業投資需要注意的事項,並對選擇行業、地域、團隊專注方向的重要性進行了深入的闡述;以及中山大學深圳研究院創新發展部主任姜少平先生就大學生創新創業通常表現的共性問題及需注意改善的弱項作出分享講談。

下午環節由深圳佳兆業科技集團創新研究中心總監邵泓鈺博士分享了他的個人創業體會;深圳長城匯理投資控股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張鰲先生了以“從並購基金視角看當前創新創業機會”作主題分享,介紹了並購基金的一般運作模式,及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下與近年的市場發展趨勢;澳門大學創新創業中心主任顏至宏教授講述如何寫出一份良好的商業計劃,並重點分享進行商業計劃演示及電梯演講時必須具備的內容及應注意的因素。

創業培訓工作坊結束後,參與的團隊均表示是次工作坊讓他們受益匪淺,尤其是導師的線上指導也讓他們更清晰地認識到自己的項目存在的問題,及未來如何解決的方向。各導師會繼續與進入複賽的項目團隊線上交流,針對項目的優勢和存在的問題作深入分析,並對項目未來的發展路徑提供專業意見,以令團隊在後續賽事獲更佳的表現。

2020-05-25T11:13:15+08:008 五月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