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學生奪中銀盃澳門區創業賽冠軍

2020中銀盃百萬獎金澳門區創業大賽於線上圓滿舉行,澳門大學兩支隊伍分別以製造澳門特色啤酒和自然語言處理技術的作品獲得冠軍及季軍,亞軍則由澳門科技大學的仿生玻璃幕牆清潔機器人作品獲得,他們將代表澳門賽區晉級百萬獎金創業大賽之全國總決賽。

冠軍隊伍“2048(澳門)有限公司”是一家由澳大學生及校友組成的公司,致力將西方傳統釀造啤酒工藝融入東方茶藝文化,並融和澳門的文創及傳統文化,目標是製造具澳門特色的精釀啤酒,目前經已推出五款以傳統茶葉和乾花果茶揉合釀製的產品。亞軍隊伍“多彩城市”致力開發基於AI 的仿生玻璃幕牆清潔機器人,以機器人代替高危和低效的外牆清潔服務,讓“高危+低效"變成“安全+智能+高效"。季軍隊伍“一種基於自然語言處理的企業信息庫”致力開發基於自然語言處理技術的智能語義分析和文本可視化的平台産品,能快速精確地將非結構文本結構化,建立知識圖譜,便於用戶找到需要的資訊。

此外,四名優勝獎分別由“智澳科技”、“澳門氣象教室”、“ARM”及“澳特朗科技能源有限公司”獲得;而線上“最佳展覽獎”則由“MEV發展團隊”獲得;“電梯演講獎”由“多彩城市”獲得。

“百萬獎金創業大賽”於2011年起由香港科大創辦,於香港、澳門、中山、佛山、深圳、廣州、北京和長三角八個地區進行分區賽,比賽主要為學生、創業家及投資者提供一個分享交流、合作競技、相互瞭解與經濟合作的平台。是次大賽由香港科技大學主辦,澳大承辦,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冠名贊助。

2020-06-10T11:07:31+08:0010 六月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