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澳創新創業基礎法律培訓課程 (截止報名:2021年3月3日)

創業者在經營其商業企業的過程當中,必定會面對不少的法律問題,尤其是把創業項目融合到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時,更要面臨著各個地域上的法律制度差異。因此,創業者必須瞭解及遵守有關的法律法規,以確保其自身的利益及其創業項目能夠營運得井然有序。

澳門大學創新創業中心舉辦的粵澳創新創業法律基礎課程,目的是讓有創業意向的本校在讀學生ヽ校友ヽ教職員工及入駐本校進行創業項目孵化的團隊提供法律上的創業支援,普及創業所需的基本法律知識。課程主要針對廣東省和澳門兩地在選定題目上要注意的法律事項,為其在創業的路途上提供充足的準備。

課程安排

日期:  2021年03月17日至04月28日 (逄星期三上課,合共7節課)

時間:   15:00 – 17:00

名額:  40人

對象:

1. 報名入駐及孵化團隊的代表,研究生優先

2.有創業意向,而且未修讀過相關課程的澳門大學在讀學生

費用: 全免(需預先支付澳門幣 200 元的按金)

地點: 澳門大學聚賢樓(N1)一樓創新創業中心

語言︰ 普通話及廣東話 (普通話為主)

報名方式

網上連結: https://umac.au1.qualtrics.com/jfe/form/SV_cTN62glyte7kkOV

報名日期︰ 即日 至 2021年03月03日

截止日期︰ 2021年03月03日 (星期三)

名單公佈︰ 2021年03月05日 (星期五)

提交按金:2021年03月08日 至 2021年03月10日

後補通知及後補提交按金:2021年03月11日至03月16日

培訓證書︰ 出席率達到80%且完成課程要求可獲由協同創新研究院發出之證書。

按    金: 名單公佈後於指定期間內到創新創業中心(N1-1001)繳交,逾期者當自動放棄名額。出席率達到80%可全數退還。

課程特色大綱

針對大灣區的發展,加強認識學生對兩地法律差異。由具相關法律經驗並具熟識相關法律範疇的執業律師擔任導師。

課程內容主要但不限於以下內容 ,並會因應學生的實際情況,而作出適當的課程調整。

日期課程
2021年03月17日粵澳兩地公司的設立ヽ公司章程與股權結構等應注意的事項 I
2021年03月24日粵澳兩地公司的設立ヽ公司章程與股權結構等應注意的事項 II
2021年03月31日粵澳兩地關於知識產權ヽ專利ヽ商業登記及註冊等制度 I
2021年04月07日粵澳兩地關於知識產權ヽ專利ヽ商業登記及註冊等制度 II
2021年04月14日粵澳兩地關於合同法及債法 I
2021年04月21日粵澳兩地關於合同法及債法 II
2021年04月28日學生演講案例及考試

I:主要教授澳門相關內容

II: 主要教授廣東省相關內容

2021-02-19T09:56:34+08:009 二月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