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創業週末-澳門娛樂業發展於澳大創新創業中心展開

2022創業週末澳門娛樂業發展於澳大創新創業中心展開

澳門大學學生會創業學會首次和澳門創業俱樂部合作,於4月22至4月24日在澳門大學創新創業中心順利舉辦 “2022澳門創業週末-澳門娛樂業發展”。是次活動希望讓全校同學及其他有意創業的人士能更深入去體驗和感受創業的各種過程,結合創業週末的初衷「行動、創新和教育」為技術及非技術創業者提供最佳的體驗式教育而設計的活動。活動合共54小時,並提供平台讓有意創業創業人士去尋找共同追夢的創業夥伴及團隊開拓新事業。

活動首先由澳門創業俱樂部導師向參賽者進行簡單的活動介紹,及破冰遊戲讓參賽者互相認識及自由組隊,並進行團隊討論。活動的第二天由澳門創業俱樂部導師向團隊

分享了有關創業的工作坊,工作坊內容主要包括如何利用 “商業模式畫布”、“Prototype教學”、“演講技巧”及路演演講時必須具備的內容及注意要素。

活動共邀請四位企業家以星級導師身份來到現場與參賽者團隊單獨會面,星級導師包括澳門產業區塊鏈協會監事楊洪偉先生、國金亞洲顧問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共同創辦人周可祺先生、金鼎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曾華興先生、氹仔城區有限公司市場推廣主管陳詠璇女士。導師針對團隊項目的優勢和存在問題作深入分析,並對項目未來的發展提供了專業意見。按照賽程安排,經工作坊及導師專業指導後,參賽團隊將於2022年4月24日提交路演材料及進行路演,供評審評核相關項目。

活動的最後是模擬投資路演環節,出席路演的五位星級評審分別是澳門大學創新創業中心主任顏至宏先生、澳門大學商學院助理教授 Joseph SY-CHANGCO、亞博匯活動及項目總監萬淑華女士、澳門幻想家娛樂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林國豪先生、Togather創辦人及執行總監James Si Tou。參賽者表示經過導師會面及評審意見後,讓他們更清晰地認識到團隊的項目存在問題,解決方案及未來的發展方向。

同時恭喜三組團隊脫穎而出,將會獲得由 澳門大學創新創業中心 及 369合伙小鎮 提供包括法律、財務諮詢的創業指導,以及跟進項目創業構想落成:

冠軍:MFT

亞軍:DIPZZA

季軍:COMFORT

最後亦祝三組獲獎團隊能夠運用創業資源,在創業路上順利啟航,為澳門娛樂業作出貢獻。

2022-04-29T18:32:59+08:0029 四月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