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財務規劃與稅務培訓 (報名截止: 2021/09/17)

創業者在經營其公司的過程中,會一直面對不同的財務規劃問題,然而有不少創業者經常忽視會計觀念的重要性,以致無法打穩事業基礎,甚至會讓投入的金錢與時間付諸流水。會計作為商業的共通語言,創業者必須了解其重要性,從基本看懂財務報表到整體公司經營表現分析與比較,學習這些有效幫助創業者了解其公司的經營狀況。另外項目在澳門經營時都面臨着稅務申報等問題。

澳門大學創新創業中心舉辦的創業財務規劃與稅務課程,目的是讓有意創業的本校在讀學生、校友、教職員及報名/已入駐本校進行創業孵化的團隊提供會計知識上的創業支援。課程主要教授財務規劃的基本知識及於澳門經營企業經常遇到的會計問題,為於澳門創業打好起步基礎以及日後長遠發展作好充足的準備。

課程焦點內容組成公司應注意事項、公司管理、財務計算、財務分析、澳門企業稅務責任、實例分享

課程資訊

  • 日期:2021年9月29日至11月3日 (逄星期三上課,合共6節)
  • 時間: 14:30 – 16:30
  • 名額: 40名
  • 對象:
    1. 報名入駐及孵化團隊的代表優先
    2. 有意創業的澳大師生
  • 費用: 全免(需預先支付澳門幣 200 元的按金)
  • 地點: 澳門大學聚賢樓(N1)一樓創新創業中心
  • 語言︰ 普通話及廣東話 (普通話為主)
  • 報名方式
    網上報名︰ https://umac.au1.qualtrics.com/jfe/form/SV_bClA8NS3gYrhRBA
  • 報名日期︰ 2021年9月6日至9月17日
  • 截止日期︰ 2021年9月17日 (星期五)
  • 名單公佈︰ 2021年9月20日 (星期一)
  • 培訓證書︰ 出席率達到80%且完成課程要求可獲由協同創新研究院發出之證書
  • 按金: 名單公佈後 3 個工作天內到創新創業中心 (N1-1001)繳交,逾期者當自動放棄名額。出席率達到80%可全數退還。

課程特色
由具相關實務會計經驗並熟識澳門稅務的澳門執業會計師擔任導師。課程從會計的基本概念,財務報表的認識,案例分享及問答互動等環節。深入淺出配合實踐與創業實務,中心期望藉此課程讓學員了解基本的會計知識、創業時應注意的事項及報稅的方法等;為其創業的第一步打下良好的基礎。

課程大綱(暫定)
課程內容主要但不限於以下內容,並會因應學生的進度與老師協調作出適當的調整

日期課程
2021年9月29日組成公司應注意事項

(公司經營模式、註冊資本、股權規劃、必備簿冊)
公司管理
認清支出(私人開銷與公帳)、流水帳

2021年10月6日公司管理
會計五大要素(資產、資本、負債、收入、支出)、損益平衝點計算、記帳時間點(權責發生制、現金收付制) 、利潤與存貨管理、制定內部監控、可持續經營
2021年10月13日財務計算
(認識毛利與純利、月結、記賬、財務報表(試算表、損益表、資產負債表、現金流量表)、成本結構、融資成本(利息計算))
2021年10月20日財務分析
(經營表現分析與比較 (變現能力,資產管理,負債,盈利能力)、企業現金流管理、公司是否資不抵債)
2021年10月27日澳門企業的稅務責任
(所得補充稅、職業稅、營業稅、房屋稅等)
其他財務問題
2021年11月3日考試及考題分析
2021-09-08T11:57:09+08:006 九月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