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程式訓練營 2017

應用程式訓練營

智能手機(Smart Phone)現在是人類最密切的電子設備,根據澳門互聯網研究學會(MAIR)的一項研究,本澳有77%的居民使用手機上網,手機網民約47萬,手機是最多網民使用的上網工具,基於手機平台來開發移動應用是創新創業者開拓市場業務的新機遇。

為推進澳門大學各專業的學生加深認識信息科技的發展和應用,協助學生以開發手機應用程式的方式來實現自己的創新創業想法,以及配合澳門特區政府支持青年人創業的政策,本中心將於9月到10月舉辦APP應用程式訓練營,鼓勵各專業的學生積極學習和利用信息技術,並對各專業範疇的現況作出深度思考,結合訓練營所學的知識設計出具創業價值的項目開發計劃,激勵學生利用創新思維構想APP項目的開發計劃,促進校園創新氛圍的形成。

課程

日期:2017年9月16、23、 30日及10月7、14日
時間:上午9:30 – 下午12:30
課時:15小時
名額:45人
對象:對APP應用程式有興趣的各學院學系的本科或研究生
費用:全免
地點:澳門大學電腦室 E6-2093
語言:英語
截止日期:2017年9月8日
名單公佈:2017年9月12日
培訓證書:出席率達到 80%且完成課程要求可獲由協同創新研究所發出之證書
報名方式:填妥表格電郵至 ICI.Innovation@umac.mo

 

導師

工商管理學院商業資訊系統岑建明助理教授,具十多年商業資訊系統、電腦語言、網路探勘、資訊及通訊系統的用戶介面等教學及研究經驗。

課程內容(暫定)

第一堂 (16/9)
  • 安裝Android應用程式開發平台及測試運行
  • 基本的Android編程概念
第二堂 (23/9)
  • 基本面向對象編程概念,Java的事件驅動編程和XML
  • Activity 的概念和應用
第三堂 (30/9)
  • 螢幕設計
  • 在真實手機上運行Android應用程式
第四堂 (7/10)
  • Android應用程序中常用的表單元素
第五堂 (14/10)
  • 使用Intent作頁面轉換
  • 更多關於圖案用戶介面
  • 商業例子
2018-08-23T11:23:10+08:008 八月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