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創客廣東”珠海市中小企業 創新創業大賽 (報名日期:2021年7月9日至7月20日)

根據工業和信息化部、財政部《關於舉辦第六屆“創客中國”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的通知》(工信部聯企業〔2021〕124 號)的要求,圍繞建設製造強省、網絡強省和數字經濟強省,全面實施製造業高質量發展“六大工程”,培育發展戰略性支柱產業集群和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促進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進一步激發小微企業和創客創新創業活力,推動中小微企業創業創新與轉型升級,營造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良好氛圍,計劃於6月至8月舉辦2021年“創客廣東”珠海市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

時間:2021年6月—8月

活動主題: 創客廣東,匠心南粵——創客大灣區 智造新未來

組織機構

指導單位:

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

廣東省財政廳

主辦單位:

珠海市工業和信息化局

珠海市香洲區人民政府

承辦單位:

珠海市香洲區科技和工業信息化局

珠海市香洲區中小企業服務中心

協辦單位:

珠海橫琴新區三江人力資源綜合服務中心有限公司

珠海市創業孵化服務促進會

支持單位:

廣東省小型微型企業創業創新基地服務聯盟

廣東省金服股權托管中心

東莞市華南專利商標事務所有限公司

  • 參賽對象及條件

參賽隊伍分為企業組、創客組。參賽對象應滿足下列條件:

1.企業組

(1)在珠海市內註冊,或在廣東省內註冊但所在城市當地無舉辦“創客廣東”市級區域賽,符合《中小企業劃型標準規定》(工信部聯企業〔2011〕300號)的中小微企業

(2)參賽項目已進入市場,具有良好發展潛力;

(3)擁有自主知識產權且無產權糾紛,無不良記錄;

(4)前四屆“創客中國”大賽區域(專題)賽和珠海區域賽獲得一、二、三等獎的參賽項目,均不參加本屆賽事。

2.創客組

(1)遵紀守法的中國公民(含港、澳、台)或團隊;

(2)團隊核心成員不超過5人;

(3)參賽項目的創意、產品、技術及相關專利歸屬參賽團隊,與其它單位或個人無知識產權糾紛;

(4)前四屆“創客中國”大賽區域(專題)賽和珠海區域賽獲得一、二、三等獎的參賽項目,均不參加本屆賽事。

參賽項目領域包括:數字經濟、智能家電、機器人等先進製造業,新一代電子信息與軟件服務(包括人工智能、大數據等)、生物醫藥與健康、綠色低碳、工業互聯網(包括工業 APP、以及 5G、區塊鏈的融合等)、先進材料等戰略性新興產業。

1.項目徵集及資格初審

(1)時間:2021年7月9日至7月20日

(2)方式:線上+線下報名。參賽者通過大賽官網(http://i.gdsme.org)或省工業和信息化廳(http://gdii.gd.gov.cn/)、省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臺(www.968115.cn)的大賽報名入口統一註冊報名,未登記註冊的參賽者不得參加大賽。報名截止後,登錄大賽管理系統,對照參賽條件,對轄區內已報名註冊的項目進行形式審查和資格確認。利用財務、稅務、法律方面的專業機構對報名項目的知識產權糾紛、商業侵權失實或失信行為等進行盡職調查,確認通過的報名項目為有效報名項目。

2.初賽

(1)時間:2021年7月23日

(2)地點:珠海中心大廈29層

(3)內容:評委專家對通過資格審核的參賽團隊和企業進行書面評審,篩選優秀項目晉級複賽,晉級複賽的名額為:創客組15個,企業組15個。

3.複賽

(1)時間:2021年7月28日

(2)地點:正方·雲創園

(3)內容:晉級複賽的30個項目,通過路演進行參賽項目展示(7分鐘)及評審專家進行點評提問(5分鐘)。由專家評委進行評審,確定晉級決賽的項目。

 

4.創業特訓班

(1)時間:2021年7月30日-31日

(2)地點:珠海中心大廈29層

(3)內容:在決賽前舉辦創業特訓班,邀請資深創業導師為晉級決賽路演環節的12個項目開展專題創業培訓,為參賽項目就提供針對性輔導,進一步提升選手的能力素養。

5.產業園區參觀交流活動

(1)時間:2021年8月1日

(2)地點:各產業園區(美星5G產業園、正方·雲溪谷、金嘉創意谷、再生時代大廈等)

(3)內容:組織大賽決賽入選者及優質參賽項目前往珠海香洲區各大產業園、創業孵化基地,考察創新創業環境,搭建創新創業者與香洲區各創業產業園的有效對接橋樑,就人才引進、技術合作和項目落戶進行深度交流,促進項目落地。

6.決賽

(1)時間:2021年8月3日

(2)地點:珠海大劇院

(3)內容:晉級決賽的12個項目,採取“1+7+5”的形式按順序依次進行1分鐘的項目視頻介紹、7分鐘的路演展示、5分鐘的專家答辯,最終決出各組一等獎1名, 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決賽結果產生後,舉辦頒獎儀式(含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優勝獎)並推薦至省複賽。

7.賽後服務

時間:2021年8月至次年

獎項設置

大賽獲獎優秀項目除頒發證書獎牌外,還予以累計共60萬元金額的獎勵資金。具體分配如下:

序號組別獎項數量金額
1企業組一等獎1名12萬元
2二等獎2名各6萬元
3三等獎3名各3萬元
4優勝獎3名各2萬元
5創客組一等獎1名6萬元
6二等獎2名各3萬元
7三等獎3名各2萬元
8優勝獎3名各1萬元
2021-07-09T15:08:48+08:006 七月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