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報名】廣東 “眾創盃”創新創業大賽科技海歸領航賽現正接受報名(截止日期:2023年10月25日)

廣東 “眾創盃”創新創業大賽科技海歸領航賽

賽事簡介

2023年廣東“眾創盃”創業創新大賽之科技海歸領航賽即將於10-11月在珠海舉辦。大賽將設置24個獎項資助金額共計400萬元,其中特等獎資助高達50萬元,還將提供項目推廣、融資扶持、場地保障等“12+N”支持措施。此次亦繼續專設港澳賽區,為港澳青年融入大灣區發展搭建平台。有意參賽人士可在大賽官網報名(https://ggfw.hrss.gd.gov.cn/zcb/),賽事報名時間截至10月25日

賽事分為團隊組和企業組兩個賽道,參賽團隊或企業核心成員中至少有一名下列七類人員,即具有中級及以上職稱的專業技術人員,具有技師及以上職業資格的技能人員,具有研究生學歷或碩士及以上學位的人員,在高校、科研院所及其他企事業單位從事科學研究、技術開發等工作的人員,留學回國人員,各級政府部門認定的高層次人才,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人員。

團隊組

團隊組參賽條件必須滿足以下五項要求:

  • 一是有創業意向或正準備在廣東創業的創業團隊,截至報名時尚未在廣東省行政區域內登記註冊;
  • 二是創業項目符合國家法律法規和產業政策,無知識產權糾紛;
  • 三是核心團隊成員不少於3人,且均已年滿16周歲;
  • 四是參賽者須為參賽團隊核心成員或創始人;
  • 五是團隊負責人及主要創始人不擔任省內其他企業法人代表。

企業組

企業組參賽條件則必須滿足以下三點:

  • 一是2018年1月1日以後在廣東省行政區域內登記註冊的企業、個體工商戶、民辦非企業單位、農民專業合作社、家庭農場等;
  • 二是企業有創新性的產品、技術或商業模式,具有較高成長潛力;
  • 三是符合國家法律法規和產業政策,經營規範,社會信譽良好,無知識產權糾紛。

賽程分為初賽和複決賽初賽將於10月內舉行,而複決賽則將於11月在珠海舉行。初賽將用書面遴選的方式確定晉級項目,分珠海賽區(覆蓋廣州、珠海、佛山、中山、江門、肇慶、湛江、茂名、陽江、雲浮以及省外地區)、深圳賽區(覆蓋深圳、東莞、惠州、汕頭、潮州、揭陽、汕尾、韶關、清遠、梅州、河源)、港澳賽區、台灣賽區進行。復決賽採用項目現場展示與答辯形式確定晉級和獲獎項目。

獎項方面,企業組、團隊組均設特等獎1名、金獎2名、銀獎4名、銅獎5名,其中企業組獎金分別為50萬元、20萬元、15萬元、10萬元;團隊組獎金分別為25萬元、10萬元、8萬元、5萬元。

此外,大賽還配套有賽事成果展、項目資源對接會、“創客名企行”活動、港澳青年創新創業主題活動、台灣創業青年主題培訓活動、“創客珠海行”活動等環節。

2023-10-24T16:14:05+08:0024 十月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