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活動] 關於舉辦第七屆“創青春”中國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暨2020 中國青年創新創業交流會的通知 (報名截止: 2020年09月30日)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國家雙創工作部署,進一步聚焦為黨育人功能,深化“創青春·中國青年創業行動”,在全社會弘揚艱苦奮鬥、開拓進取的創新創業精神,提振廣大青年幹事創業信心,引導廣大青年投身創新創業實踐,服務廣大青年建功新時代,共青團中央、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農業農村部、商務部、國務院扶貧辦、黑龍江省人民政府、江西省人民政府決定舉辦第七屆“創青春”中國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暨2020 中國青年創新創業交流會。
第七屆“創青春”中國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分全國賽和地區賽。全國賽採用線上方式舉辦,以提升創業青年獲得感為落腳點,進一步增強賽事服務性、交流性;創交會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或線上舉辦,打造創業青年與創服資源充分對接的”嘉年華”活動。

一、活動主題
砥礪奮鬥青春 共創強國偉業

二、組織機構
1. 主辦單位:共青團中央、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農業農村部、商務部、國務院扶貧辦、黑龍江省人民政府、江西省人民政府。
2. 承辦單位:中國青年創業就業基金會、中國青年企業家協會、中國農村青年致富帶頭人協會、中國青年創業聯盟、共青團黑龍江省委、共青團江西省委、哈爾濱市人民政府、共青城市人民政府。
3. 協辦單位:共青團哈爾濱市委、共青團共青城市委。
4. 冠名贊助單位:中國航太科工集團有限公司。

三、活動安排
(一)第七屆“創青春”中國青年創新創業大賽
地區賽由各地根據當地實際情況,依照大賽章程自主舉辦。
全國賽線上舉辦,包括初賽、半決賽、決賽等環節,充分發揮互聯網辦賽的優勢,廣泛挖掘和培養青年人才,同時在大賽全過程中增加課程輔導、導師輔導等多種形式的創業培訓,強化賽後服務,積累沉澱優質創業者和創業項目。參賽項目須登錄cqc.casicloud.com 註冊報名。
報名系統開放時間: 2020 年8 月24 日至9 月30 日。
全國賽時間: 2020 年10 月(暫定)。

(二) 2020 中國青年創新創業交流會
結合疫情防控情況,以線上或線下方式舉辦,設置專案展示、論壇沙龍、創業服務等活動,彙聚整合團內外優質創服資源,引導資源集中下沉,打造青年創新創業展示交流、要素對接、成果發佈、前沿探討、行業交流的綜合活動平臺,具體舉辦形式於9 月確定。

四、 報名及網上註冊手續:
1. 參賽者須登錄cqc.casicloud.com 註冊並提交相關資料。
2. 參賽者在報名表中所選擇的"參賽地區”,即為該參賽者地區賽的參賽地。

五、獎項設置:

1. 獲得金獎的專案要求創業者能弘揚創業精神,對青年有較強的示範引領作用,具有巨大的市場價值和開發潛力,引領科技創新和產業升級潮流,顯示明顯的促進就業、帶動群眾脫貧致富等社會效益。
2. 獲得銀獎的項目要求創業者能弘揚創業精神,具有較大的市場價值和開發潛力,能帶動科技創新和產業升級,顯示較好的促進就業、帶動群眾脫貧致富等社會效益。
3. 獲得銅獎的項目要求創業者能弘揚創業精神,具有一定的市場價值和開發潛力,符合科技創新和產業升級方向,顯示一定的促進就業、帶動群眾脫貧致富等社會效益。

2020-09-15T12:02:12+08:007 九月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