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活動] 數碼港大灣區青年創業計劃諮詢日暨創業秘訣分享會 (2021年11月15日 4:00pm–5:45pm)

宣講會邀請數碼港大灣區青年創業計劃諮詢日暨創業秘訣分享會

歡迎大家在 2021 年 11 月 15 日參加 “數碼港大灣區青年創業計劃諮詢日暨創業秘訣分享會”。會議中將介紹什麽是數碼港大灣區青年創業計劃,幷提供創業營課程內容、活動安排、報名要求等方面問題的解答。除此之外,我們還能聽到來自往届獲獎項目團隊帶來的經驗分享,快來參加分享會,瞭解更多資訊吧。

日期:2021 年 11 月 15 日(星期一)

時間:4:00pm–5:45pm

語言:普通話

地點:Zoom 線上及 CIDE BILIBILI 直播間

Zoom Link: https://cuhk-edu-cn.zoom.us/j/8244981888

Zoom Meeting ID:824 498 1888

BILIBILI 直播:http://live.bilibili.com/22123071

關於數碼港: http://www.cyberport.hk/zh_cn/

數碼港爲一個創新數碼社群,雲集超過 1,650 間數碼科技公司,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全資擁有的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管理。數碼港的願景是扶助初創企業,推動數碼科技發展,爲香港締造新的經濟動力。嶄新的經濟動力數碼港一直竭力培育青年和創業家,扶植初創企業; 透過連系策略夥伴及投資者,促進協作,創造機會; 同時加快企業及中小企應用數碼科技。數碼港集中發展四個數碼科技的範疇,包括金融科技,電子商貿,物聯網/可穿戴科技,大數據/人工智能,以推動香港的智慧城市發展。數碼港擁有創業團隊竭盡所能提供全面增值服務,配合頂尖科技設施,致力成爲香港數碼科技業的旗艦。

關於數碼港大灣區青年創業計劃

「數碼港大灣區青年創業計劃」2021 現已接受申請,計劃提供總值港幣 100 萬種子基金及免費參加創業營的機會,助你廣闊視野,認識新朋友一同激發創意。 此計劃由「數碼港創意微型基金」支持,每個獲取錄項目可獲得港幣 10 萬現金資助,在 6 個月計劃期內,支持具潜質的數碼科技創新概念及具備産品雛型的早期初創企業的發展,印證市場需要及邁向加快發展階段。

申請方式:

個人申請(如已有團隊,請每個團隊成員都提交個人申請)

  1. 申請人必須於計劃申請截止日期前年齡介乎 18 至 30 歲(包括 30 歲);及
  2. 現正就讀於香港,澳門或廣東地區注册的大專學院或於上述院校畢業不超過三年。

*截止申請日期爲 2021 12 6 (星期一)

報名鏈接: https://fs8.formsite.com/cyberport/kvxljntno3/index.html

無論目前有沒有創業構思或團隊,我們歡迎各位符合資格的學生及青年申請, 一同於創業營學習、組隊及交流。

宣講會議程表:

4:00pm與會者登入線上平臺
4:05-4:15pm香港中文大學(深圳)代表致辭

致辭人:創新創意創業中心聯席主任林至穎先生

4:15-4:55pm大灣區青年創業計劃主辦方“香港數碼港”簡介計劃介紹人:香港數碼港創業家組經理林家輝先生
4:55-5:25pm企業創業經驗分享(同時爲歷年數碼港大灣區青年創業計劃獲獎項目)

1. 糾音寶- 區塊鏈數據電子教具系統 – 始創人 張瀧先生

• 支持基於機器學習算法的知識追踪系統,提供涵蓋全年齡階段的 AI 素養課程體系。

• 透過大數據進行學習行爲分析,提供教育解决方案,培養個體的學習動機,學習態度及職業興趣。

2. 桑榆晨練- 運動教學管理及健康習慣塑造服務工具–始創人 黎曉敏小姐

• 平臺采用分步視頻及語音授課等適老化舉措,爲老年人打造無障礙、個性化、易上手的使用體驗;爲用戶提供輕量、便捷、有反饋的定制化方案。

• 基於真實業務,與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合作;幷與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富士康科技集團等單位承辦了腦卒中趣味科普活動。

5:25-5:45pm問答互動環節

創業計劃其他協辦單位:

深港産學研基地、深港科技合作促進會、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廣東軟件行業協會、香港諮詢科技協會。

創業計劃特邀支持宣傳單位: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創新創意創業中心、工合空間、香港青年協會、香港生産力促進局、香港啓迪中心。

聯繫方式:

聯繫電郵: ccmf_enquiry@cyberport.hkcide@cuhk.edu.cn

聯繫電話: (86) 184 2013 2047 或 (86) 0755-23518766

2021-11-11T18:23:05+08:0011 十一月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