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創業中心組織灣區創業考察團往深港交流取經

由澳門大學創新創業中心組織籌辦,名為“敢夢敢創”的青年創業考察團於11月29日出發前往大灣區,展開為期3天的深圳及香港創業交流之旅。此次考察活動由中心主任梁麗嫻教授領隊,攜同有意創業之澳大教職員、學生和校友共計20人,到訪當地優秀的高新科技企業和創業孵化中心交流學習。

首日考察團到訪深圳華為鯤鵬研究中心、深圳灣科技生態園區展示中心及南山區黨群服務中心,讓創業者們認識深圳南山區現時的科技生態發展情況,了解周邊的產業配套環境及設施。其後考察團到訪了兩大創孵中心—騰訊眾創空間(深圳)及港科大藍海灣孵化港,與當地創業者進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經驗分享,激勵了師生們對創業的熱情和信心。

接下來考察團造訪了華大基因時空中心,聽取了中國參加人類基因組研究計劃之歷史,並親身試用了基因檢測產品和學習相關科普知識,讓他們對我國的生物技術產業之發展有了新的見解。在深圳的最後一站,考察團抵達了龍華區,到訪了港澳青年創新創業中心、美團大數據中心、龍華城市客廳,以及龍華區國際合作中心。考察龍華區後,有意創業的澳大科技學院研究生蒲月星指:“龍華區的高新科技發展及針對港澳青年的優厚創業政策,讓我們澳大學生看到了在大灣區發展的無限潛力。”

考察行程的最後一天,師生們抵達香港,拜訪了香港科技園和數碼港。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在科技創新和創意產業上有著獨特的優勢,園區內的資源和配套均能為創業者提供許多實質的支援及發展的機會。在這裡,師生們見識到了許多年輕創業家不斷地努力拼搏,在各自的領域中締造佳績。

是次考察團的成員之一,本中心入駐項目—澳門合安香療應用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創業者王子銘博士生表示:“透過這次考察,我不僅拓寬了眼界,對大灣區創業項目的發展歷程和潛力有了更深入的認知,促使我對未來的創業方向有了更明確的規劃。 ”

港科大藍海灣孵化港研究員介紹其科研究成果

考察團於華大基因體驗基因檢測

師生參觀美團大數據中心

考察團到訪香港科技園

考察團到訪香港數碼港

2023-12-13T17:40:03+08:005 十二月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