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財務規劃與稅務培訓 (報名截止:2020年9月23日)

創業者在經營其公司的過程中,會一直面對不同的財務規劃問題,然而有不少創業者經常忽視會計觀念的重要性,令到無法打穩事業基礎,甚至會讓投入的金錢與時間付諸流水。會計作為商業的共通語言,創業者必須了解其重要性,從基本看懂財務報表到整體公司經營表現分析與比較,學習這些有效幫助創業者了解其公司的經營狀況。另外項目在經營時都面臨着不同稅務問題,有效的稅務風險管理可在符合稅法的前提下,令公司的整體稅負合理化與有效化。
澳門大學創新創業中心舉辦的創業財務規劃與稅務課程,目的是讓有意創業的本校在讀學生、校友、教職員及報名/已入駐本校進行創業孵化的團隊提供會計知識上的創業支援。令沒有會計基礎知識的創業者了解創業初期所需的基本會計知識,為創業起步打好基礎以及日後長遠發展作好充足的準備。

課程安排
日期︰ 2020年10月7日至11月18日 (逢星期三上課,合共7節)
時間︰下午2點半至4點半
對象︰1. 報名入駐及孵化團隊的代表,研究生優先  2. 有創業意向的澳門大學在讀學生ヽ校友或教職員工
費用︰全免(需預先支付澳門幣 200 元的按金)
名額︰ 40個

報名方式
網上報名: https://umac.au1.qualtrics.com/jfe/form/SV_74aW7H8mQIGRLjD
報名日期︰ 即日 至 2020年09月23日
截止日期︰ 2020年09月23日 (星期三)
名單公佈︰ 2020年09月25日 (星期五)
培訓證書︰ 出席率達到80%且完成課程要求可獲由協同創新研究院發出之證書
按 金: 名單公佈後 3 個工作天內到創新創業中心(N1-1001)繳交,逾期者當自動放棄名額。出席率達到80%可全數退還。

課程特色
由具相關實務會計經驗並熟識澳門稅務的核數師擔任導師。課程從會計的基本概念,財務報表的認識,案例分享及問答互動等環節。深入淺出配合實踐與創業實務,中心期望藉此課程讓學員了解基本的會計知識、創業時應注意的事項及報稅的方法等;為其創業的第一步打下良好的基礎。

課程大綱(暫定)

課程內容主要但不限於以下內容,並會因應導師的協調作出適當的調整。

· 流水帳與財務報表,認識財務報表中五大要素(資產、資本、負債、收入、支出)
· 認清支出(私人開銷與公帳)以及需要銷售多少才可盈利
· 製造業與服務業的成本計算
· 時間成本計算
· 認識毛利與純利
· 稅務管理
· 經營表現分析與比較 (變現能力,資產管理,負債,盈利能力)
· 初創企業估值方法
· 實際業務常見的會計問題

2021-01-29T11:54:24+08:0015 九月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