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活動]2020年“我們是追夢人”第六屆 佛山(禪城) 大灣區創業合夥人選拔大賽 (報名截止:2020年10月10日)

一、簡介

賽事時間:2020年9月-10月

賽事地點:禪城

時間節點地點主題
9月15日至

10月10日

賽事宣傳、招募專案

線上口號:只要有夢你就來!

開展網路宣傳招募、賽事宣傳招募,接受港澳臺等地區青年及團隊報名。

10月13日

線上海選

線上你是那朵浪花嗎?

海選收集大灣區專案合夥人專案,海選出20強入選初賽選手(12支內地組和8支港澳組)

10月15日

港澳組專案點評會

城市國際路演中心港澳組專案點評會

(城市宣傳、賽事講解、路演及導師點評)

10月21日

上午賽前輔導會

創想家

孵化器

邀請大灣區專業導師傾情加盟,

現場專案輔導,助力“創新雛鷹”騰飛

10月21日

下午初賽

線下+線上路演

創想家

孵化器

12強蓄勢待發,精彩初賽即將上演!

選手爭奪入選決賽12強資格(8支內地組和4支港澳組),全程直播。

10月28日

決賽

佛山市創業孵化基地12強選手巔峰路演對決

(內地組和港澳組合並排名)

終極PK即將上演,全程直播

二、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佛山市禪城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佛山市禪城區臺港澳事務局

協辦單位:佛山市禪城區勞動培訓就業服務中心

佛山市禪城區祖廟街道公共服務辦公室

佛山市禪城區張槎街道公共服務辦公室

佛山市禪城區石灣鎮街道公共服務辦公室

佛山市禪城區南莊鎮公共服務辦公室

承辦單位:佛山市創業南方資訊技術管理有限公司

佛山市禪城區禪港澳青年交流基地

支持單位:澳門大學協同創新研究院創新創業中心、香港勝利者聯盟、香港國際科技園聯盟、廣東高校創新創業聯盟、華南就業管理協會、深港產學研基地、城市國際路演中心、崇龍投科技孵化器、創想家孵化器、昊星B2S商務中心、佛山市創贏者企業孵化器有限公司、佛山市圜鼎產業文化服務有限公司、佛山市東龍企業管理有限公司、廣東省國凱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珊瑚群創新(佛山市)技術有限公司。

合作媒體:

南方日報、南方+、廣州日報、佛山日報、佛山電視臺、騰訊大粵網、知乎佛山、ZAKER佛山、佛山網易、佛山新浪、今日頭條等。

三、規則

(一)參賽要求

  • 符合國家法律法規、地方政策和產業導向;
  • 參賽專案須真實、健康、合法,無任何不良資訊,參賽個人或團隊對專案所涉及之發明創造、專利技術、資源等必須擁有清晰合法的知識產權或物權;
  • 具有良好的經濟效益、社會效益,經營規範,社會信譽良好;
  • 具有較好的創意和較為成型的產品原型或服務模式;
  • 已在佛山註冊運營或計畫落地禪城。

二)參賽條件

  • 在佛山已登記註冊或計畫來禪創業發展的港澳臺青年企業家、創業青年、高校創業師生均可報名參賽;其中參賽團隊已經辦理工商登記註冊的,成立日期應當在2019年1月1日後(含當日),且參賽專案獲機構或個人股權投資不超過1輪次。參賽申報人須為初創企業法人代表、團隊負責人或是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可為本、專科生、研究生,含在職生)。
  • 報名方式分為個人名義和團隊名義,參賽年齡為20-45周歲。凡以團隊名義報名參賽,團隊核心成員不得超過5人。
  • 臺灣的參賽專案直接併入港澳組,相關規則比照港澳組執行。

團隊在參加初賽和總決賽時,如因疫情影響不能到現場,可通過線上路演參賽,在參賽報名時標明路演備選人員3人。

(三)關於報名港澳組的參賽選手的特別提醒

  • 凡以個人名義報名參賽的,須持港澳臺地區身份證或回鄉證、居住證報名;
  • 凡以團隊名義參賽的,其團隊核心成員須持港澳臺地區身份證或回鄉證、居住證報名,並提供其作為核心成員的證明材料(如分工說明、任職證明等)。

(四)報名指引

  • 符合條件的企業、團隊和創客個人(以下統稱參賽者)均可報名參賽。參賽者應提交完整報名材料,並對所提交材料的真實性、準確性、合法性負責,同時通過大賽報名小程式統一註冊報名,未註冊登記的參賽者不得參加大賽。
  • 大賽不向參賽者收取任何費用。報名截止時間為1010,參賽者可參考附件:《一頁紙商業計畫書撰寫提示》完整撰寫專案情況,並可附加詳細專案資料,提交至報名系統。

一頁紙商業計畫書撰寫提示

報名問卷(請用微信掃描器掃):

(五)大賽賽制:(賽事採用網路海選、專場初賽和總決賽三級賽制

  • 專案報名分為內地組與港澳組;灣區內地組(廣州、深圳、佛山、珠海、惠州東莞、中山、江門、肇慶的創業者或團隊),港澳組(港澳的創業者或團隊);
  • 初賽名額分配為:灣區內地組12隊、港澳組8隊;
  • 總決賽名額分配為:灣區內地組8隊、港澳組各4隊。所有分組專案合併參加決賽,最終排名評選獎項。

(六)評分規則

在比賽各環節,將會對所有評委的評分進行統計,去掉一個最高分和最低分,計算出各參賽專案的平均分,作為最後得分按從高到低順序決定各參賽專案的名次。

(七)評分標準

評審要點評審內容分值
專案簡介專業領域、所屬行業、專案階段、專案描述、專案簡介。10分
創新性突出原始創意的價值,不鼓勵模仿。在銷售、研發、生產、物流、資訊、人力、管理等方面尋求突破和創新。15分
成長性市場前景、競爭與合作、成長速度及盈利能力。15分
贏利模式完整地描述商業模式,盈利能力推導過程的合理性。20分
團隊情況能力描述、專案負責人、團隊成員的介紹。15分
財務規劃三年內營業收入和成本預估、符合實際的融資條件(投資金額與退出方式)。15分
現場答辯展示應對,力求清晰,重點突出,條理分明。10分
  100

(八)評審組織規則

  • 受2020年第六屆 佛山(禪城)大灣區創業合夥人選拔大賽(以下稱“大賽組委會”) 委託,大賽評委負責對參加大賽的專案進行獨立評審,提供專業性的評價意見。
  • 大賽評委由創投評委和技術評委組成。創投評委由創投機構推薦,技術評委由禪城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創業導師庫”推薦。
  • 大賽評委組原則上由7人組成,設組長 1 名,負責本組評委對被評選企業或團隊個人的評價意見匯總。
  • 評委應具有豐富的創業投資及管理經驗,對被評選專案所屬的行業和技術領域有深入的瞭解,對該行業、市場狀況和技術領域具有豐富的專業知識。

*比賽規則示例:12強選手巔峰對決

(1)以抽籤形式決定比賽順序進行路演;

(2)創業團隊專案路演,採用(包括但不限於)PPT、視頻、現場演示等方式介紹參賽專案(限時5分鐘);

(3)對接創業導師為創業團隊助力發言(2分鐘);

(4)大賽的評委(7名)對專案進行點評,或對參賽專案提出問題,團隊要對評委提出的問題進行答辯(5分鐘)

(5)去掉1個最高分和1個最低分計算平均分,然後按平均分從高到低順序決出參賽專案的名次;

(6)現場公佈參賽團隊(專案)的分數和名次;

(7)最終由評委評選出各獎項並進行頒獎。

(九)大賽公證

   為保證大賽公開、公平、公正進行,決賽評審結果由大賽公證處公證。

四、獎項設置

(一)獎金獎勵:

創業團隊獎勵:

  • 第一名5000元
  • 第二名3000元
  • 第三名2000元
  • 第四名到第十二名各1000元獎

創業導師獎勵:

  • 第一名5000元
  • 第二名3000元
  • 第三名2000元
  • 未能入圍前3名的導師各獎勵1000元

(二)創業資助:

前三名獲獎的創業專案兩年內在禪城區登記註冊,分別有20萬元、10萬元、5萬元的創業資助。

(三)場地獎勵:

獲獎的創業團隊除資金獎勵外,還可選擇入駐佛山大學生創業孵化基地(免2年租金)、佛山市創業孵化示範基地。前三名獲獎專案落戶創想家孵化器、崇龍投孵化器的專案可免辦公室或辦公卡位租金半年,並由孵化器為落地專案優先提供免費的落地諮詢輔導兩年;同時,創業導師、創投機構還與創業團隊協商合夥方式以推進專案落地和投資。

(四)“禪港澳青年交流基地”超級助力包

  • 優質服務及專屬認證凡報名參賽的賽隊及成員,均可獲得禪港澳青年交流基地“歡盈朋友”專屬認證,享受VIP服務,進入初賽和決賽的,還可優先受邀參加線下活動。
  • 辦公場地助力——由昊星B2S商務中心提供(位於祖廟地鐵站,嶺南商業大廈)

A.進入初賽和決賽的參賽者,在比賽期間(提交材料通過海選至該團隊賽程結束)可以免費預約使用昊星B2S商務中心的開放工位7天(不限連續使用)及小型會議室6小時(不限連續使用);

B.報名參賽後租用昊星B2S商務中心辦公場地的,簽訂半年以上租賃合同可減免1個月租金,簽訂一年以上租賃合同可減免2個月租金;簽訂租賃合同後,由昊星B2S商務中心為在港澳與內地跨境辦公的參賽者提供免費HR招聘服務1次。

2020-09-21T12:13:47+08:0021 九月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