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中國杭州大學生創業大賽

參賽要求

1.大賽參賽項目按照十個行業組別分別進行申報,具體為:
資訊技術(含互聯網、雲計算、大資料、虛擬實境、區塊鏈)
節能環保(含新能源、新材料)
健康醫療(含生物醫藥)
旅遊時尚
智慧製造(含人工智慧、航空航太)
文化創意
電子商務
跨境電子商務
現代服務(含諮詢、金融)
現代農業
2.參賽專案中所提出的產品和服務,可以是參賽者參與或經授權的發明創造專利技術課外製作,也可以是一項可能研發實現的概念產品或服務
3.參賽團隊成員必須對其參賽項目擁有合法的智慧財產權或使用權(授權)。若在參賽過程中發現參賽專案智慧財產權不明晰或弄虛作假、被投訴,將暫停專案團隊參賽資格,根據事實情況,由第六屆中國杭州大學生創業大賽組委會(以下簡稱組委會)辦公室決定是否恢復其參賽資格。若在賽後發現參賽專案智慧財產權不明晰或弄虛作假、被投訴,根據事實情況,由大賽組委會辦公室決定是否取消其獲獎資格及收回獎金。
參賽團隊應以準備在杭落地轉化或已在杭落地轉化為基礎,進行廣泛市場調研和分析,初賽時以網路方式提交參賽專案介紹,簡要闡述項目的技術、市場前景、經營策略、資金需求,並展示團隊的成員和未來規劃;進入複賽後提交完整的創業計畫書
本屆大賽在拱墅區、高新區(濱江)、蕭山區、余杭區設立4個賽區,賽區賽事由各賽區負責承辦。總決賽賽事由高新區(濱江)配合組委會辦公室承辦。各階段評審結果將在大賽官方網站上公佈。大賽評審團主要由創投專家、知名企業人士、學術專家等組成。
特等獎(2)5萬元
一等獎(6)2萬元
二等獎(24)1萬元
三等獎(32)5000
優勝獎(36)不設獎金
大賽特別貢獻組織獎15個:不設獎金
優秀組織獎35個:不設獎金
組織獎先進個人150個,每人獎金2000元。先進個人名單根據各單位組織情況、參賽專案推薦情況確定。
優秀指導老師若干名,不設獎金。優秀指導老師具體為獲得本屆大賽特、一、二等獎項目的指導老師。
大賽400強參賽項目於2020531日前在我市註冊成立企業的,可免於評審,直接申請大學生創業資助資金。
資助標準為:400強項目5萬元,前100強項目8萬元,三等獎項目20萬元,二等獎項目30萬元、一等獎項目50萬元,特等獎項目100萬元。
參賽項目落地企業在大賽結束前已獲杭州市大學生創業資助資金且額度低於本辦法規定資助標準的,可重新提出申請,予以補足差額。
獲獎專案在我市註冊成立的企業,符合我市資訊技術、電子商務、跨境電子商務、文化創意、旅遊休閒、服務外包等相關行業扶持政策條件的,優先予以資助。
初賽:20192月,通過網路評審決出800強。
複賽:20194月,通過文本評審決出400強。

賽區半決賽:20195月,參賽團隊抵達杭州,通過答辯評審決出100強。
賽區決賽:20195月,通過答辯評審決出大賽前8強。
總決賽:20195月,通過公開答辯決出特等獎和一等獎。
大賽主辦單位杭州市人民政府。
大賽承辦單位市委宣傳部,市委人才辦,市人力社保局,市發改委,市經信委,市旅委,市教育局,市科委,市公安局,市財政局,市商務委,市金融辦,市跨境電商綜試辦,市文創辦,杭報集團,杭州文廣集團,市投資促進局,團市委,拱墅區政府,杭州高新開發區(濱江)管委會、政府,蕭山區政府,余杭區政府。
本次大賽由賽伯樂投資集團協辦,浙江省學生聯合會特別支援,杭州市創業投資服務中心、在杭投融資機構、杭州大學生創業聯盟、杭州人才市場、在杭高校創業學院、在杭各大學生創業園及科技孵化器、有關高校創業社團參與支持。
2020-01-15T11:00:34+08:008 一月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