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銀盃百萬獎金澳門區創業大賽創業培訓工作坊暨導師指導會順利舉行

中銀盃百萬獎金澳門區創業大賽創業培訓工作坊於 3月15日在澳門大學創新創業中心順利進行。活動共邀請了六位來自創業培訓、投資、法律服務等不同領域的企業家及專業導師,結合線上及現場形式,對大賽十八強的團隊進行經驗分享及詳細指導,包括如何撰寫一份優秀商業計劃書、公司管理實務和商業模式分析。導師亦一對一針對團隊的疑難提出建議和策略,並提點入圍參賽團隊在進行商業計劃演示及電梯演講時必須具備的內容及注意要素。

活動當天,澳門大學創新創業中心主任顏至宏教授“如何撰寫一份優秀的商業計劃書” 為主題,列出了關鍵的細節內容。

其後,由納普維投資控股執行董事張妍女士進行“產業新力量,定位贏未來”演講分享;廣東峰瑞新晶律師事務所高級創始合夥人王立平律師進行“創業公司治理實務”演講分享;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創新創業中心負責人陳振宇先生進行“評委視角中的商業計畫書”演講分享。接著,由珠海大橫琴發展有限公司產業策劃研究部副總監王坤先生進行“到底什麼是商業模式”演講分享;深圳市行識創業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合夥人何江博士進行“創業範式的選擇—結構性機會下的顛覆式創新”演講分享。最後,由來自粵港澳大灣區(廣東)創新創業孵化基地的運營總裁陳山先生於線上向現場講解“創業團隊如何高效協作完成一次成功的商業計畫路演”

導師演講結束後,中心根據導師的專業背景及團隊項目匹配度安排了一對一導師會面指導。期間針對項目的優勢和存在的問題做出深入分析,並對項目未來的發展路徑提供了專業意見。

2023-03-28T17:24:39+08:0017 三月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