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中銀盃百萬獎金澳門區創業大賽」簡介會現正接受報名!報名截止日期:2023年1月30日

為配合特區政府推動創意創新文化及鼓勵本地青年創業,澳門大學將繼續舉辦「2023年度中銀盃百萬獎金澳門區創業大賽」,是次比賽獲中國銀行(澳門)冠名贊助。賽事歡迎澳門大專院校在讀學生及在澳門境外大專院校就讀的澳門居民參加。澳門區選拔賽獎金超過十一萬澳門元,首三強將晉級總決賽,贏取百萬元人民幣獎金,更有機會獲得融資機會。

「百萬獎金創業大賽」於2011由香港科技大學創辦,藉著比賽發掘擁有最佳商業前景的方案。2023年將於澳門、香港、廣州、深圳、北京、佛山、長三角七個地區進行分區賽,澳門區勝出隊伍將代表澳門區與其他地區勝出隊伍切磋交流。比賽現正接受報名,截止報名日期為2023年2月17日

為了讓有興趣的學生更了解比賽內容,本校將會舉辦線上比賽簡介會,詳情如下。

日期:2023年2月1日(星期三)
時間:13:00-14:00
語言:普通話

簡介會登記表:https://go.um.edu.mo/kgvb1b2s

簡介會截止報名日期:2023年1月30日

更多詳情:https://cie.ici.um.edu.mo/zh/news-zh/2023_boc_omd/

比賽截止報名日期:2023年2月17日

  • 參賽團隊無需為已經註冊的商業公司。團隊可為成立少於三年,累積少許盈餘或尚未有任何收入的初創公司、或具有創業想法/產品,在投資或種子階段的公司。
  • 已獲得超過 1 千萬人民幣先期投資或成立超過三年的公司,均不能參賽。
  • 百萬獎金創業大賽各賽區之獲獎團隊均不能參賽。
  • 團隊至少由兩名成員組成,最多五名成員,當中半數成員須為:
    1. 在讀澳門大專院校的學生;或
    2. 在澳門境外大專院校就讀的澳門居民。
  • 參賽團隊在提交申請時須注明所有隊員資訊。在遞交商業計劃書後不允許更換隊員。
  • 參賽團隊中所有成員須佔有公司(計劃)不少於50%的股份,且項目之核心技術(如有)則須為 1) 在讀澳門大專院校的學生;或 2) 在澳門境外大專院校就讀的澳門居民所持有。
  • 已持有/擬持有的公司股權在參賽期間不得變更。
  • 每個參賽團隊須選出一名隊長與大賽主辦方進行聯繫。
  • 參賽者只能加入一個團隊,每個團隊只能選擇一個賽區,以最近就讀地區為原則。如發現有團隊重複報名,則會被取消所有賽區的參賽資格。
  • 報名時間:即日至2023年02月17日
  • 請填寫網上報名表格(鏈接:https://go.um.edu.mo/su9z3ety),並遞交兩頁執行概要及聲明書
  • 團隊名稱須與公司名稱相同,並不能在參賽期間更換。
  • 每個參賽團隊只能提交一份執行概要參加第一輪評審。
  • 參賽主題不設限制,尤其鼓勵參賽者關注科技創新領域。參賽主題可涉及但不限於納米科技、資訊科技、可再生能源、環境、醫療保健、金融服務、物流及社會企業等。
  • 參賽期間所有材料及聲明書均須線上提交,紙質材料一律不予接收。
  • 所有提交的材料必須以中文撰寫;且為參賽者原創。
  • 經第二輪評審產生的6個團隊,必須參加地區決賽和全國總決賽的所有活動。
  • 主辦方有權查核參賽團隊之公司資料,團隊應作出必要的配合工作。
2023-01-17T13:06:46+08:0016 一月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