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頒首屆智慧城市APP獎項

由澳門大學創新中心主辦的“首屆智慧城市APP項目設計比賽"今日舉行頒獎典禮,三組得獎團隊將自動成為入駐創新中心孵化的候選團隊,有機會獲最高50萬澳門幣的創業起步資助。澳大副校長倪明選表示,比賽鼓勵青年人創新創業,發揮創新思維,早日把澳門構建成為智慧城市。

比賽目的是為協助特區政府建設智慧城市,並藉此串連不同專業的學生,共同為智慧城市的建設、移動應用程式的開發,創造出更前瞻的願景,持續促進澳門資訊及通訊科技的創新和發展。比賽要求參賽學生設計出具創業價值的智慧城市APP項目開發計劃。同時,創新中心將為勝出隊伍提供一個落實創業計劃的機會,並提供一系列軟硬件支援,為澳大學生構建一個創新創業的圓夢平台。比賽得到學生的踴躍參與。

比賽前期,創新中心為有意參賽學生提供指導,於九月份開展了第一期的移動應用程式訓練營,又於十月舉辦了APP項目設計比賽工作坊。隨後,一眾參賽隊伍圍繞智慧城市為主題,全力撰寫智慧城市APP項目的開發計劃書,自行蒐集相關數據,提供解決方案,由專家評審進行排名。最後,經過遴選委員會的評分,六組優秀項目團隊成功晉級決賽。APP BARRA AR—擴增實境互動應用程式A minute無人超市e-City分別獲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

另外,澳門城市規劃學會會長崔世平、澳門科技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委員陳允熙和澳門智慧城市聯盟協會理事長黃承發出席典禮及致辭。是次比賽獲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支持和贊助。

 

 

獲一等獎隊伍 – APP BARRA AR—擴增實境互動應用程式

獲二等獎隊伍 – A minute無人超市

獲三等獎隊伍 – e-City

獲優秀獎隊伍 – 家有衛士

獲優秀獎隊伍 – 輕鬆遊

獲優秀獎隊伍 – 智能咨詢平台

2018-06-19T11:23:31+08:001 十二月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