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澳大極創客The UltiMater」活動成果

由澳門大學創新創業中心主辦,澳大研究服務及知識轉移辦公室、珠海澳大科技研究院與廣東大智匯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協辦的“澳大極創客(The UltiMater)2022澳門大學創新創業展示日” 暨第二期“創新創業資助計劃”資助頒發儀式今(17)日於澳大舉行。活動展出的澳大初創公司及科研成果項目多達30間,吸引了澳門各高等院校及社會各界人士到場了解。

澳大校長宋永華致辭時表示,澳大近年培育的不少雙創人才和產學研項目,都揉合了“創客”和“極客”兩種包含了創新創業和追求極致的科創人才的內涵,英文The UltiMater 以Ultimate為靈感,更寓意UM,希望今天“澳大極創客 The UltiMater”活動,能夠讓校內外更多人士了解澳大的產學研和創業孵化的最新發展,培育良好的雙創氛圍,促進科創項目的商業化發展。

澳大副校長徐建致辭時表示,澳門大學發展基金於2018年啓動了“創新創業資助計劃”,為初創公司提供初期的起步資助,不少第一期資助的初創公司的項目已“走向社會,走入市場”。第二期資助計劃支持的11隊澳大創業團隊,技術及背景涵蓋多個範疇,包括文化創意、材料工程、資訊科技、中醫診療、醫藥製劑和治療等,部份初創企業的服務或產品已成功與行業對接,並在市場上應用。

為助力參展公司開拓商機,大會在廣東大智匯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的支持下於廣州市設立分會場,並設有線上直播平台,把活動期間的11家初創公司項目路演、4大科研領域的專家分享及極創客沙龍:危與機—創業逆境與突破等不同環節,同步直播至北京、深圳、廣州、中山及橫琴等大灣區城市,讓不同機構、投資人及校內外人士認識澳大的產學研最新狀況,助力參展商構建多方資源整合平台,促進區域經濟合作與交流。

“澳大極創客2022 – 澳門大學創新創業展示日” 獲萬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ヽ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及中國銀行澳門分行贊助,以“創客、極客”創新鑽研精神為起點,旨在向創業者、企業界、投資者、學生以及公共機構各界展示澳門大學產學研成果。首屆活動共設立3個獎項,分別為最具投資潛力獎、最佳演講獎以及最佳展覽獎。

2023-01-06T17:44:27+08:001 十二月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