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舉行創新創業資助計劃審批路演

澳大舉行創新創業資助計劃審批路演

爲發掘具發展潛力的項目,澳門大學發展基金會支持建立澳大第二期“創新創業資助計劃”,並由澳大創新創業中心於6月中旬舉辦了首次項目路演。通過評審的項目將獲一定金額的創業資助,以鼓勵團隊將研發成果或創新意念進行市場化,從而推動澳門產業適度多元化,並支持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發展。

澳大創新創業中心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孵化澳大師生研發成果或創新意念的優質初創項目。路演前,中心為各項目提供指導服務,優化商業計劃書及路演技巧。是次路演共12隊澳大創業團隊參加,參與的項目技術及背景涵蓋多個不同範疇,包括文化創意、應用物理、材料工程、電機工程、資訊科技、中醫診療、醫藥製劑、眼科研究、細胞治療等。路演團隊不乏在橫琴及澳門各項創業比賽奪得佳績的澳大初創項目,部份初創企業的服務或產品已成功與行業對接,並在市場上應用。

資助評審委員會由澳大校內外專家共同組成,當日出席線上及線下路演的評審來自澳門、橫琴、香港、深圳和新加坡,均為扎根於粵港澳大灣區從事創科投資多年的資深業內人士,行業背景涵蓋創新科技、風險投資、孵化平台、技術領域等。評審人員對參與路演的團隊的發展潛力表示高度認可,並爲每一團隊點評及提供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澳大“創新創業資助計劃”在2018年正式啓動,目的是通過向中心的入駐項目提供起步支援,以鼓勵創業團隊加快把項目投入市場的步伐。第一期的資助共支持了28個入駐項目,基金會今年支持澳大開展第二期資助計劃,持續支持澳大營造創新創業氛圍推動澳大產學研發展澳大創新創業中心致力於支援澳大初創項目“走進社會”,以産生經濟效應,回應及支持澳門特區政府扶持雙創的舉措,並提供專為初創企業而設的諮詢、培訓服務和硬件支援。

初創企業進行項目路演

2023-09-07T11:10:12+08:0012 七月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