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活動]2020珠海(國家)高新區‘菁牛匯’創新創業大賽(高校組) (報名截止:2020年10月24日)

一、組織單位

主辦單位:珠海(國家)新興產業開發區管委會
承辦單位:珠海新興創新創業服務中心
協辦單位:高新區科技創新和產業發展局,高新區團工委,高新區投資促進中心,珠海高科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珠海新高度人力資源有限公司,中山大學珠海校區,暨南大學珠海校區,桂林電子科技大學,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北京理工大學珠海學院,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吉林大學珠海學院,澳門大學,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支持單位:珠海高新文創,南方軟件園,清華科技園,哈工大經濟資源開發港,珠海信息港,中科院珠海先進院,清華大學珠海創新中心,星河領創天下,粵港澳科創發展協會,珠海市軟件協會,珠海市孵化協會,珠海市科創聯盟協會大賽的統籌規劃,溝通協調和組織實施等工作

二、參賽對象及條件

(一)參賽對象

高校聯賽面向境內外高校廣泛徵集優質項目。本次大賽分為在校生組和畢業生組,創業團隊和初創企業選出一名圑隊核心成員報名參加,並根據報名人員身份分報名為在校生的創業團隊和企業可以選擇參加畢業生組的比賽。

1.在校生組的競賽對象包括:普通高校在校學生。

2.畢業生組的參賽對象包括:畢業3年內的普通高校畢業生(2018年8月1日—2020年7月31日期間畢業);

畢業3年內的留學回國人員(2018年8月1日—2020年7月31日期間畢業)。

(二)競賽條件及要求

1.有創業意向的團隊,截止報名時創業項目尚未登記註冊或至報名時已合法登記註冊1年內的初創企業(包括小微型企業,個體工商戶,民辦非企業單位,註冊時間不得早於2019年9月1日)。

2.報名人須為創業團隊核心成員或初創企業的股東,且持股比例不低於20%,團隊核心成員不超過5人。

3.參賽團隊或企業只能持一個創業項目,選擇一個組別競爭,不得重複參賽。

4.競賽項目的創意,產品,技術及相關專利歸屬於參賽團隊或參賽企業,無知識產權糾紛。

三、賽事安排

大賽分為啟動儀式、報名、初賽、複賽、創業培訓及就業活動、決賽、頒獎及論壇七個階段。其中,初賽、複賽和決賽,在校生組和畢業生組分別比賽。

(一)啟動儀式(9月)

已於9月24日在線上舉行大賽啟動儀式, 同時啟動報名工作。

(二)報名(9月-10 月)報名時間:9 月24日-10 月24日。報名方式:通過大賽官微報名或 H5 網頁鏈接報名,提交報名資料至組委會指定郵箱 zhgxqjingniuhui@126.com

          大賽官微:

H5 網頁鏈接:

(三)初賽(10 月)初賽採取專家評審項目資料的方式, 分為在校生組和畢業生組評審, 選出 90 個項目進入複賽。

(四)複賽(10月26日-11月1日)複賽採取專家評審項目資料的方式, 分為在校生組和畢業生組評審,分別選出12個項目進入決賽。

(五)創業培訓及就業活動(10-11月)組委會組織專家團隊對晉級決賽的項目團隊進行企業考察、人才引進、創業培訓等活動,幫助其優化創業項目。

(六)決賽(11 月14日)決賽在UIC 舉行,分在校生組和畢業生組進行比賽,採用“6+4” 路演評審模式,即參賽團隊進行6分鐘項目展示和4分鐘答辯。賽事組委會按 照大賽評選規則邀請評委進行現場評審,參賽項目成績排名現場公佈。

(七) 頒獎及論壇(11 月)賽事頒獎儀式於決賽后進行,並將“菁牛匯”釜湧論壇安排在頒獎環節。

四、 獎項設置

通過決賽項目路演評審,兩組分別選出一、 二、 三等獎共12個獎項(在校生組6個獎項、 畢業生組6個獎項)以及優勝獎若干名。

一等獎 1 名:獎金 3 萬元

二等獎 2 名:獎金 2 萬元

三等獎 3 名:獎金 1 萬元

優勝獎若干:獎金 3 千元

五、支持措施

1.給予獲獎團隊的創新創業人才扶持。依據《珠海高新區青年優秀人才(“菁牛匯” 創新創業大賽)認定申報指南》(珠高科〔2019〕184號),經大賽評審選拔的人才認定為高新區青年優秀人才後,給予相關政策扶持。

2.釜湧青年論壇。 “菁牛匯” 第六屆釜湧青年創業論壇安排在頒獎環節, 邀請頂尖科學技術人才、著名企業家、高校教授等作為演講嘉賓,圍繞青年創業從“0 到1”的階段進行深入探討,旨在為大學生、 青年創業者、 企業及投資人搭建一個溝通交流的平台。

3.對所有參賽創業團隊和企業均可根據條件申請創業扶持補貼(包括初創企業補貼、 創業場租補貼、 創業帶動就業補貼)和創業擔保貸款, 符合條件的港澳項目經評審後可獲得項目啟動資金30 萬元。

4.推薦至大賽合作投資基金、創投機構等,最高可獲 1000萬天使投資扶持資金。

5.大賽舉辦期間將組織配套的服務活動, 為團隊提供多元化服務,包括大賽答辯輔導、大賽宣講、創業培訓服務、企業走訪、行業對接、各級媒體宣傳推廣等等服務。

六、報名要求

報名截止時間前提交以下資料至組委會指定郵箱即視為報名成功: zhgxqjingniuhui@126.com

1.賽事要求的報名表(word+掃描件)。

2.參賽項目計劃書、PPT。

3.項目負責人及團隊成員身份資料(掃描件),包括身份證/護照、 學生證(在校生組)、畢業證書(畢業生組)。

4.已註冊公司需提供企業營業執照(掃描件)。

5.展示項目及團隊的照片或視頻。

6.其餘體現項目成果獲團隊資質的資料,如有效知識產權證書、論文、獲獎證書等。

其他比賽詳情:

附件1:2020珠海(國家)高新區“菁牛匯”創新創業大賽(高校组)工作方案

附件2:2020珠海(國家)高新區“菁牛匯”創新創業大賽報名表

2020-09-28T10:03:57+08:0028 九月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