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活動:由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商業行業委員會主辨『2019 年內地與港澳地區數字經濟創新創業競賽』

為推動經濟貿易現代化,加快培養具有應用型、創新型和複合型經濟貿易人才,給內地和港澳的創業青年提供展示交流的舞臺, 由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商業行業委員會主辦的 2019 年內地與港澳地區數字經濟創新創業競賽將於 2019 年 10 月在澳門舉辦。 

一、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商業行業委員會

二、競賽形式競賽採取參賽方案提交和專案路演相結合的形式。學生團隊圍繞數字經濟創新創業等關鍵字自選主題,撰寫參賽方案(中文或英文任選,不多於 30 頁,PDF 格式);項目路演包括 10 分鐘的參賽方案陳述(PPT 形式,中文或英文任選)及 5 分鐘的評委提問及答辯。紙質版參賽方案和路演環節陳述參賽方案語言須統一
比賽成績由參賽方案成績和項目路演及答辯成績組成(評分表
及扣分說明見附件)。

三、參賽要求
1.競賽範圍:中國內地、香港特別行政區及澳門特別行政區高等院校。
2.參賽資格:全日制在校高職生(專上學院)、本科生,專業不限。
3.報名要求:參賽團隊由 2 至 6 名參賽選手和 1 至 2 名輔導教師組成。參賽選手不可以交叉組隊,輔導教師可以輔導多支參賽隊。
四、競賽安排
1.競賽時間:2019 年 10 月 19 日 8:30-17:00
2.競賽地點:澳門(暫定)
3.競賽人數:80-150 人

五、競賽報名1. 7 月 5 日開放報名,9 月 10 日前將報名表格以郵件附件的形式提交至商業貿促會郵箱 ccpitzmn@163.com
2.競賽團隊於10 月1 日前提交參賽方案終版及路演PPT 終版(均無法再做修改, 競賽用 Power Point 版本另行通知) 到郵箱ccpitzmn@163.com
3.選手需自行準備紙質版參賽方案,保證評委人手一份,參賽方案封面和正文、PPT 內容均不能出現院校資訊,只能出現團隊編號)
六、特別說明(一)本比賽採取匿名比賽的形式,即院校報名後,分配統一編號。(二)參賽方案要求:1.每份參賽方案應當包含獨立的封面,其上包含參賽者姓名、指導教師姓名、隊長聯繫電話和郵箱,封面和內容不應當包含隊員的姓名和在讀院校。
2.每份參賽方案以 PDF 文檔格式提交,A4 紙,不多於 30 頁。總計頁數包含目錄,摘要,索引,附錄,表格和參考資料,但是不含封面,調查問卷和結果。如果有問卷和調查結果,請包含在最後的部分以便能夠計算清楚頁碼。3.參賽方案封面上須標明組委會統一分配的團隊編號。(三)路演環節 PPT 需標明團隊編號,但不得以任何形式出現所在院校資訊。
(四)專案路演環節,學生不能以任何形式透露自己所在院校資訊。
七、獎項設置
1.競賽前三名的參賽隊,頒發冠軍、亞軍和季軍的獎盃。2.競賽按 40%和 60%的比例分別設置金質獎和銀質獎。對上述獲獎的團隊頒發榮譽證書,並由專業評審給予專業點評。
八、其他事項:
(一)參賽費:免費。
(二)食宿費、交通費自理。

2019-07-11T11:19:44+08:0011 七月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