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七屆珠海市大學生創業大賽暨第二屆珠澳大學生創業大賽正式啟航!

2021第七屆珠海市大學生創業大賽第二屆珠澳大學生創業大賽
正式啟航!

10月9日,由珠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主辦、珠海市人才資源與就業服務中心承辦的2021第七屆珠海市大學生創業大賽暨第二屆珠澳大學生創業大賽啟動儀式活動在珠海橫琴凱悅酒店成功舉辦。珠海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袁學東出席,珠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副局長郭麗雲參會並致辭,參加本次啟動儀式的還有各區人社部門、珠澳高校、技工院校、往屆優秀專案代表等。

“雙創”品牌 賽道升級

本屆大賽聚焦粵澳合作特殊時點,在粵澳深度合作區的背景下進行整體策劃,旨在激發“雙創”熱情、營造“雙創”氛圍、掀起“雙創”熱潮,幫助大學生實現遠大志向,為珠澳融合發展提供強有力的人才支撐,打造兩地創新人才培養的公共創業服務品牌及融通粵澳的創新創業盛會。今年大賽首次增設珠澳文旅創意賽,為推動文化資源、文化創意設計與珠澳文化旅遊產業融合發展,突出“文旅+”賽事品牌,做好產業間的跨界融合。

珠海市大學生創業大賽自2014年起已舉辦6屆,累計吸引855個專案參賽,湧現了大批優秀創業專案,其中獲獎專案111個,總資助金額達419.8萬元。啟動儀式圓滿結束的同時,2021第七屆珠海市大學生創業大賽暨第二屆珠澳大學生創業大賽正式拉開帷幕,報名通道現已開通,邀你來戰!

展示創新才華 放飛創業夢想

為加大對珠澳兩地特色文化資源、旅遊資源的深度挖掘,培育高水準的文化和旅遊創意設計人才,本屆比賽首次增設珠澳文旅創意賽,充分發揮澳門文旅文創特色產業的優勢,進一步增強澳門創業項目參與度,推動文化資源、文化創意設計與珠澳文化旅遊產業融合發展。

本屆大賽設“團隊組”、“企業組”及“珠澳文旅創意賽”分別進行選拔競賽,面向國內高校(含港澳臺)、技師院校在校生或畢業5年內的畢業生,進一步突出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的賽事特色;賽事設置初賽、複賽及戶外拓展、決賽等環節,在決賽中最終評選出金、銀、銅獎,優秀創業專案資助共計111萬元,同時將獲得後續政策、宣傳等支持。

報名方式及要求

報名方式

1.高校推薦:珠澳高校在校生可向所在高校報名,經各高校材料審核後,符合參賽條件的報送至市人才與就業中心;

2.社會徵集:其他人員可直接向市人才與就業中心報名;

報名材料

1.《2021·第七屆珠海市大學生創業大賽暨第二屆珠澳大學生創業大賽報名表》(詳見附件1)。

2.團隊組創業計畫書/企業組商業計畫書(評審細則參考附件2)。

3.參賽選手的身份證明(身份證或護照)、學歷學位證書(在校生提供學生證或在校生證明),企業組還需提供本市營業執照(以上提供影本,原件備查)。

報名要求

下載並填寫報名表,掃描件連同創業計畫書、證明材料等發送至指定郵箱

內地:zhcyds@126.com

港澳臺:zhuhaimacaoctcc@gmail.com

即視為成功報名。

報名時間

10月9日-10月30日

連絡人:唐小姐

聯繫方式:13631277256

附件下載

附件1:2021·第七屆珠海市大學生創業大賽暨第二屆珠澳大學生創業大賽報名表

附件2:2021·第七屆珠海市大學生創業大賽暨第二屆珠澳大學生創業大賽評審細則

2021-10-25T16:16:52+08:0025 十月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