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修科目

選修科目2018-01-08T11:25:17+08:00

2017/2018選修科目:

CICR 350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創新與創業 (適合本科及研究生)  (3學分)

舊有的框架正在變化,新的機會正在湧現,唯有具備創新創業能力的人才能看到機會、把握機會。本課程旨在教導學生如何開發突破性的產品和服務、開展創業營銷、保護知識產權、準備商業計劃書及路演等,以培育未來澳門社會的企業家。課程同時傳授學生基本的創業知識,讓學生學習構建創新型企業的過程。

創業與創新是現代經濟中工作和財富的主要來源。創新是將實驗室或教室中的想法,技術或原型轉化為商業產品或服務的過程。創業部分則特別強調新技術,新服務開發,價值創造與評估,知識產權保護,籌資和財務規劃,團隊建設以及商業化和市場化。

我們期望不同專業背景的學生能參與這門課,我們會將讓不同專業背景的學生組成團隊,在初創公司中擔任不同職位,如首席執行官、首席技術官、首席財務官、首席營運官等。學生團隊將進行企業組建,並進行市場細分、技術可行性評估、競爭定位、生命週期規劃、組織策略、銷售渠道分析等方面的考慮工作,通過實踐練習為學生提供經驗,讓他們更熟悉如何組建一個新企業。

如有垂詢,請聯絡創新中心:

陳先生(電郵:ICI.Innovation@umac.mo,電話:8822 4619)

黃先生(電郵:ICI.Innovation@umac.mo,電話:8822 8683)

 

 

下載 課程大綱

 

 

下載 選/退 課申請表

 

 

下載 課程請假申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