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在“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橫掃六獎

澳門大學團隊在第二屆“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總决賽表現出眾,於22強參賽項目中奪六個獎項,其中澳大參賽團隊“金創克"成為全場冠軍及榮獲“IEEAC獎”,另外澳大學生團隊“澳創芯”則榮獲“大學生組獎”和“火炬中心獎”; 澳大學生團隊“為美致新(澳門)科技有限公司”則榮獲“大學生組獎”和“IEEAC獎”。

澳大團隊的參賽項目“金創克",特色是針對糖尿病的一種嚴重的併發症——糖尿病足潰瘍,使用中藥來源多糖,結合靜電紡絲3D打印技術,改善糖尿病足無藥醫治的情況,幫助每一個糖尿病患者恢復健康。該團隊由澳大學生組成,澳大教授擔任顧問,並依托澳大創新創業中心的創業孵化計劃,澳大發展基金會的起步資助支持項目初期的發展,憑藉澳大所擁有的知識産權,成功地拓展了公司的産品佈局和結構,團隊更是澳大創新創業中心首批入駐的孵化團隊。

“澳創芯”依託澳大生物醫學工程實驗室,其特色是透過研發“數模混合芯片”提供高精準度的“智能化即時診斷(POCT)”,有望解决現行醫療影像識別上醫員的缺乏、效率低的缺點,並填補國産芯片在這方面的空白。另一澳大團隊“為美致新(澳門)科技有限公司” 開發一套專攻兒童程式學習的教材,以樂高(LEGO)的原理,打造一個系列主題的電子金屬零件玩具,迎合兒童的口味,提升其學習動機。

是次比賽由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以及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共同主辦,三個獲獎的項目將獲主辦方推薦進軍三大國際創業賽:中國創新創業大賽、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及IEEAC京津冀-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大賽。

2019-06-26T16:00:29+08:0025 六月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