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技術—法治時代的信任基石”講座順利舉辦及活動花絮

華中科技大學計算機學院副教授肖江於本月14日下午兩點半於中心演講室舉辦了“區塊鏈技術—法治時代的信任基石”的專題演講。肖江副教授準本溯源地介紹區塊鏈誕生的歷史進程和定義特徵。結合典型案例呈現區塊鏈在各個應用領域帶來的發展現狀和顛覆性衝擊。並著眼於分析其對現有法治秩序帶來的影響和變革,並展開迎接未來法治時代建設性的思考。

在講座上肖江教授提出一些觀點,在數據隱私洩露事件增多的時代裡,合理使用區塊鏈可以幫助建立信任。信任特徵包含非壟斷性、隱私資料的擁有權及多方合作性。

她提出一個有關比特幣和區塊鏈之間關係的問題,並帶領同學們熱烈討論。肖江教授解答了與會者提出的,包括如何將區塊鏈技術和法制化的結合:;如何在使用區塊鏈的同時保護人們隱私等問題。

最後她鼓勵青年人需找到技術和應用之間的契合點;探索邊緣計算,發揮其和區塊鏈各自的優勢。

2019-01-16T10:21:44+08:0016 一月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