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團隊在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奪四獎

 

由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以及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合辦的首屆“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總决賽已圓滿結束。經過激烈角逐後,澳門大學團隊的參賽項目“幹細胞常溫運輸系統"榮獲季軍及復星Protechting獎,澳大的另一隊參賽團隊項目“對向臨床和研究市場的新一代蛋白質分子檢測産品和服務"則獲IEEAC獎及復星Protechting獎。

 

兩獲獎團隊將代表澳門參加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行的“復星Protechting全球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系列活動,於今年6月前往葡萄牙里斯本參加孵化訓練營,接受管理、市場、投資和技術等領域的專家指導,提升創業項目的質量。獲得IEEAC獎的團隊也將代表澳門出戰今年在雄安新區舉行的“京津冀——粵港澳(國際)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總决賽。

兩澳大隊伍均是澳大協同創新研究所創新中心的首批入駐孵化團隊。是次參賽項目“幹細胞常溫運輸系統"的特色是可以成功令幹細胞在常溫環境下長途運輸,只要在10天內運輸到世界各地,可依舊保持原活性,將運輸成本大大降低。另一項目“對向臨床和研究市場的新一代蛋白質分子檢測産品和服務"的特色是由團隊自主研發出的MCS蛋白質質譜定量技術,無需抗體、同位素和標記,且質量高,檢測時間短,價格比同行亦有顯著降幅。

是次大賽獲中國高校創新創業教育聯盟、復星基金會、阿里巴巴創新中心協辦,澳門基金會、澳中致遠創孵基金贊助,經濟局、中葡經貿合作論壇常設秘書處(澳門)特別支持。

Rector Yonghua Song (1st from left) and Bank of China (Macau Branch) Deputy General Manager Ip Sio Kai (1st from right) present the first prize to the winning team
Vice Rector (Academic Affairs) Lionel Ni (1st from left) and Economic Bureau’s Economic Activities Development Department Head Yau Yun Wah (1st from right) present the second pr
2018-08-27T10:47:02+08:0030 五月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