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銀杯百萬獎金澳門區創業大賽創業培訓工作坊暨導師見面會順利舉行

2022中銀杯百萬獎金澳門區創業大賽
創業培訓工作坊導師見面會順利舉行

中銀杯百萬獎金澳門區創業大賽創業培訓工作坊於 3月16日下午在澳門大學創新創業中心順利進行。活動總共邀請了八位來自創業培訓、投資、商務服務等領域的企業家及專業導師,透過線上及現場形式,對大賽十八強的團隊進行經驗分享及詳細指導,包括如何撰寫一份良好商業計劃,並提點入圍參賽團隊在進行商業計劃演示及電梯演講時必須具備的內容及注意的要素。

工作坊的線上講座分別由四位導師演講。首先由納普維投資控股執行董事張妍女士分享主題“創業小白-如何寫好商業計畫書”。接著由深圳長城匯理投資控股有限公司副總裁張鰲先生以“如何獲得第一筆融資”為題進行分享。其後,由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創新創業中心負責人陳振宇先生投資人、評委眼中的優秀項目及競賽要點解析”的主題分享。接著,珠海華發實體產業研究院澳大聯合實驗室產學研合作專案總監張振中博士亦以“如何創造更好的企業”為題進行演講。

現場方面,澳門大學創新創業中心主任顏至宏教授在現場分享了“創業資源整合與團隊建設”的主題演講。顏教授強調參賽團隊在創業上應多善用身邊的資源,並做好團隊成員的角色管理。他認為團隊除了要有“硬技術”,也應擁有“軟實力”,希望團隊不斷創新,適應社會變化。

活動亦邀請了澳門大學創新創業中心的傑出入駐團隊——紫電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岑邦傑先生在現場進行分享,將參賽經驗及創業心得分享給在場的參賽團隊。

珠海大橫琴發展有限公司企業服務部副總監王坤先生發表了主題為“企業經營的三大定律和三大定位”的演講。

廣州大智匯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施開亮先生分享了“服務中國雙創,投資中國未來”的演講,點評了評委眼中的優秀項目,也為在座的團隊詳細解析了商業計劃書的要點。

導師分享結束後,各導師在與十八強團隊單獨會面中,針對項目的優勢和存在的問題做了深入分析,並對項目未來的發展路徑提供了專業意見。

十八強團隊均表示是次創新培訓工作坊讓他們受益匪淺,尤其是與導師的一對一指導,讓他們更清晰地認識到自己的項目存在的問題,解決方案及未來的發展方向。

按照大會的賽程安排,十八強團隊經本次培訓及專業指導後,將需於2022年3月 30日前提交其最終的商業計劃書及演示材料,以供其後階段的評審。

2022-03-18T18:12:31+08:0018 三月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