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銀盃百萬獎金澳門區創業大賽」項目展覽會

「2021中銀盃百萬獎金澳門區創業大賽」第二輪比賽現已展開,澳門區入選團隊將展示創新的商業方案及進行電梯演講,歡迎入場觀摩指教,以及投票選出最佳展覽團隊。為鼓勵大家踴躍參與是次活動,澳門大學學生事務部生涯發展中心與協同創新研究院創新創業中心將為所有參觀展覽的來賓帶來抽獎機會,憑身份證投票即可參加抽獎,幸運兒將獲價值澳門幣200元禮券(共20份),詳情請參閱現場指示。

日期:2021年4月21日(星期三)
時間:14:00-18:00 [電梯演講於14:45開始,全程參與電梯演講之澳門大學學生可獲得1粒至叻星及40個「Citizenship with Global Perspectives」的分數 (CS)]
地點:澳門大學學生活動中心 (E31) 1樓多功能室 (1001)

1

攤位編號:001

公司/團隊名稱:Fit me 團

項目名稱:《我為江湖》功夫主題健身手遊

項目簡介:

《我為江湖》是一款以江湖為背景,健身教學為目的的RPG手遊。運用AI技術檢測運動動作的標準程度,對動作進行及時矯正,以功夫題材作為遊戲背景,以遊戲模式進行科學健身。通過手遊背景中的江湖傳播大健康意識以及中國傳統文化。

2

攤位編號:002

公司/團隊名稱:澳門全球半導體民品低碳環保產業化共享研發中心

項目名稱:半導體基高效除濕器產品開發研究

項目簡介:

在除濕防黴領域,提供了一個全新的半導體冷凝技術解決方案。與家庭傳統儲藏方式不同,創新研究了高效除濕技術實用方案,有效抑制黴菌生長及蟎蟲滋生,解決了物品和食材的科學健康儲存問題,在國內、國外均屬首創。

3

攤位編號:003

公司/團隊名稱:澳門研發及智造手術循環排煙系統設備

項目名稱:澳門研發及智造手術循環排煙系統設備

項目簡介:

粵港澳大灣區的甲級醫院每年外科手術約20-30萬例,腹腔鏡手術占50%-60%以上,該智慧醫療設備,可以淨化手術空間並維持手術環境穩定,在腹腔手術過程中,吸收濾除電刀產生的煙霧和超聲刀產生水汽等手術廢棄物,為市場上獨創!

4

攤位編號:004

公司/團隊名稱:福賢生物科技公司

項目名稱:動物內臟提取肝素鈉粗品

項目簡介:

我們團隊包括全球名校海歸、科研技術人才、醫療專業人才,疫情背景下在肝素鈉市場為醫藥行業提供藥物初成品,預計第一年1.8億元收益,1000萬元投資。同其他生物科技公司對比擁有穩定的原材料供應、科研和AI技術優勢。

5

攤位編號:005

公司/團隊名稱:博衍智能科技

項目名稱:工業自動化質檢之通用視覺解決方案

項目簡介:

我們的項目提出了一種面向工業自動化質檢場景的通用視覺解決方案。通過提供一站式服務(包括圖片標注、模型搜索與訓練、軟硬件部署),可實現工業産品缺陷檢測、尺寸測量和目標定位等功能,從而將智能賦予工業製造。

6

攤位編號:006

公司/團隊名稱:澳門風向標有限公司

項目名稱:智慧旅遊體驗與商戶智能管家系統

項目簡介:

澳門風向標致力利用互、物聯網技術、新零售理念與智慧出行大數據分析提供全方位旅遊體驗服務和商店管理系統。平臺首創以用戶個性化過濾器技術來推送旅遊熱點和資訊。為旅客(市民)提供全方位包裹式服務,為商戶提出商店智慧管理方案。

7

攤位編號:007

公司/團隊名稱:蝴蝶數碼科技團隊

項目名稱:億店通— —一種基於深度學習的銷售決策輔助產品

項目簡介:

心有靈犀:輔助導購員提供個性化、精確化導購服務。

億:依託特徵消費者購買、流覽歷史。聯邦學習提高了深度學習的效率,降低服務成本。

店:應用於完成智慧化改造的門店或一定規模的商業綜合體。

通:跨門店聯通資料,打破資訊孤島。

8

攤位編號:008

公司/團隊名稱:澳智吉吉科技

項目名稱:薪動人才信用評估數據庫

項目簡介:

我們基於自主開發的“薪動人才信用評估數據庫”,將先進的互聯網技術和創新商業模式與人力資源交叉融合,打造薪動AI面試官、薪動AI大腦、薪動區塊鏈三大產品,實現AI智能搜集和處理數據、大數據匹配和分析數據、區塊鏈保護數據。

9

攤位編號:009

公司/團隊名稱:澳中靈創

項目名稱:靈芝孢子粉生產加工項目

項目簡介:

用現代科學技術的手段去闡明和運用靈芝,以合理的價格提供優質的靈芝產品,推動靈芝保健品的傳承和創新,並聚焦腫瘤輔助免疫治療及康復領域,為靈芝等保健品傳承現代化、國際化做貢獻。

10

攤位編號:010

公司/團隊名稱:3Decor

項目名稱:三維家居室內設計及人工智慧裝修服務平台

項目簡介:

我們的參賽作品是三維家居室內設計及其裝修服務平臺,想買傢具但又擔心尺寸不合適?算好尺寸又發現風格不合適?裝修發現裝修效果有差異?我們可以讓您輕鬆規劃並以先進的AI機器人實現您夢想中的家!

11

攤位編號:011

公司/團隊名稱:醫療雲智慧臨床器械團隊

項目名稱:臨床信息化的智慧安全輸液機

項目簡介:

本產品是一款減少人工作業,提供精准臨床用藥資料的輸液設備。相比傳統,本設備更安全、更高效、更低成本。應用於普通臨床、ADR檢測、突發醫療事件等。基於團隊專業背景,旨在服務一線醫療人員、助力澳門產業多元化發展。

12

攤位編號:012

公司/團隊名稱:卒明健康

項目名稱:顱表陣列式多點測溫儀

項目簡介:

卒中治療難點在於早期鑒別缺血性與出血性卒中,在僅有4.5小時時間窗內開展溶栓治療。我們項目提供一種新型的超早期卒中快速診斷預警設備,致力於建設多模態卒中篩查系列產品與服務,前移治療戰線,提高治癒率。

13

攤位編號:013

公司/團隊名稱:燕歸巢

項目名稱:燕歸巢—組織工程燕窩

項目簡介:

3D打印結合組織工程技術培養的燕窩使用了優異的水凝膠材料作爲燕窩形態架構,通過組織工程體外培養細胞分泌燕窩生物活性物質。此產品在有效特異性吸引富集保護燕窩活性因子同時,無雜質無重金屬,對生態環境友好。

14

攤位編號:014

公司/團隊名稱:杭州航弈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項目名稱:基於腦機接口的腦卒中康復手部外骨骼

項目簡介:

本項目是一種面向腦卒中患者康復需求的主動式手部外骨骼康復機器人,基於機器學習腦電識別技術及“中樞+外周神經干預”原理,用於腦出血、腦梗塞發作後偏癱患者的康復訓練。

15

攤位編號:015

公司/團隊名稱:安心科技

項目名稱:安心牙刷

項目簡介:

安心牙刷是一款唾液實時監測血糖水平的智慧牙刷,讓用戶在早晚刷牙時完成簡單、無創血糖採集,同步至APP,讓血糖檢測融化於生活中,實現”血糖數據嵌入生活”。極具醫療價值的血糖數據隨後存放至雲,可將數據權限分享至醫生和家人。

16

攤位編號:016

公司/團隊名稱:CECE

項目名稱:快時尚品牌CECE— —打造自助化服裝實體店

項目簡介:

爲了建立我國自主的面向全球的快時尚服務品牌,本公司結合前沿科技創設該快時尚品牌,著力解決顧客試衣找號難、購物視覺體驗差、品牌公司內部信息更新傳遞不及時等問題,開發自助化信息化的快時尚線下實體店。

17

攤位編號:017

公司/團隊名稱:RJC 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項目名稱:基於海洋微藻的抗衰老氧氣微針貼片

項目簡介:

生活中的光污染會加速皮膚衰老並引發多種肌膚問題。我們開發了對抗肌膚光老化的氧氣微針,通過無痛微創技術將微藻以及人參皂苷美白成分送進皮膚深層,產生氧氣促進膠原蛋白生成,減輕色素沉著,使肌膚煥發青春活力。

18

攤位編號:018

公司/團隊名稱:攜電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項目名稱:電動車流動充電箱及其一站式服務

該項目提出退賽請求。

2021-05-07T10:23:05+08:0020 四月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