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銀盃百萬獎金澳門區創業大賽」項目展覽會

「2022中銀盃百萬獎金澳門區創業大賽」第二輪比賽現已展開,澳門區入選團隊將展示創新的商業方案及進行電梯演講,歡迎入場觀摩指教,以及投票選出最佳展覽團隊。為鼓勵大家踴躍參與是次活動,澳門大學學生事務部生涯發展中心與協同創新研究院創新創業中心將為所有參觀展覽的來賓帶來抽獎機會,憑身份證投票即可參加抽獎,幸運兒將獲價值澳門幣200元禮券(共20份),詳情請參閱現場指示。

日期:2022年4月13日(星期三)
時間:14:00-17:00 [電梯演講於14:45開始,全程參與電梯演講之澳門大學學生可獲得1粒至叻星及30個「Service and leadership」的分數 (CS)]
地點:澳門大學學生活動中心 (E31) 1樓多功能室 (1001)

1

攤位編號:001

公司/團隊名稱:中科清宇

項目名稱:綠色數字城市系統

項目簡介:

碳中和的實現需要對城市碳排放有精確的預估。中科清宇通過數據組網建立雲上數據平台,利用大數據管理和人工智能技術,為地方政府和企業提供區域碳排放資源優配解決方案,提高城市節能減排調節能力,為碳中和賦能。

2

攤位編號:002

公司/團隊名稱:安睡

項目名稱:安睡

項目簡介:

安睡主要是針對睡眠質量欠佳人群研發的一款醫療級治療設備,其原理是基于腦機接口技術,開發一個在睡眠過程中實現認知行爲治療及延長深睡眠期的無創干預設備,從而改善睡眠問題。

3

攤位編號:003

公司/團隊名稱:晶-視野

項目名稱:基於乾眼症的分子化合物產品的開發與產業化

項目簡介:

乾眼症是以淚膜穩態失衡為主要特徵並伴有眼部不適症狀的多因素眼表疾病,作為全球流行性疾病並有年輕化趨勢,用藥需求大,現有治療無法有效緩解症狀。本項目基於天然產物來源的小分子化合物進行新藥及健康產品之開發。

4

攤位編號:004

公司/團隊名稱:回收藝術家

項目名稱:重塑新生——打通PET材料溯源回收及重塑的最後一公里

該項目提出退賽請求。

5

攤位編號:005

公司/團隊名稱:智盈迅科

項目名稱:“藍鯊”智能消防系統

項目簡介:

“藍鯊”是一款多場景智能消防系統。該系統由中央控制、傳感監測、視覺傳感、滅火子系統和智能輔助四個部分組成。 “藍鯊”安裝簡便維護簡單;能快速發現火情并快速撲滅火勢,爭取救援時間。團隊目前擁有11項專利。

6

攤位編號:006

公司/團隊名稱:方圓財富金融解決方案

項目名稱:基於波動率曲面的高性能投資及預警系統

項目簡介:

A股市場正在逐漸成熟,期權市場也將越來越活躍。然而,內地期權模型及工具仍處於起步階段,缺乏高速計算平台框架與模型。我們希望實現高性能波動率曲面分析系統,有效管理投資組合與市場風險。

7

攤位編號:007

公司/團隊名稱:鋒鈦嘉

項目名稱:基於 FPGA 的隱含波動率計算平臺

項目簡介:

本項目主要分為兩種類型的硬件——基於RISC-V和X86架構的FPGA波動率計算平台,公司專注於為金融領域提供成熟、完整、高質量的高端科技解決方案及其配套服務。

8

攤位編號:008

公司/團隊名稱:中科華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項目名稱:AI皮膚醫學診斷系統

項目簡介:

市面上皮膚診斷產品多爲娛樂營銷類,科學性和權威性尚缺。本項目實現皮膚醫療精準診斷,基於八光譜數據實現100多種皮膚病斑痤瘡識別,真正實現醫院級別的家庭私人皮膚醫生機器人功能,有很强的臨床價值和產業化意義。

9

攤位編號:009

公司/團隊名稱:集中地

項目名稱:集中地樓宇外墻清潔(機器人)

項目簡介:

應用機器人清潔樓宇幕牆,能降低工人墜樓風險並提升清潔效率。鑒於現有的機器人的清潔能效比低的問題,本項目基於樓宇外立面提出了同時建圖與定位算法和全局運動規劃的優化算法,旨在以更節能環保的方式提清潔效率。

10

攤位編號:010

公司/團隊名稱:海源特膳

項目名稱:MoMilk——引領中國母乳化奶粉新時代

項目簡介:

採用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岩藻糖基化轉移酶,在國際上率先完成人乳寡糖HMOs的克級生產,是目前已知體外HMOs生物酶法合成的最高產量。將其添加到嬰幼兒配方奶粉中,比現有奶粉更貼近母乳,培育及孵化潛力巨大。

11

攤位編號:011

公司/團隊名稱:維昀科技

項目名稱:維昀科技——基於區塊鏈與隱私計算的合規跨境信用數據平台

項目簡介:

本項目響應國家推動琴澳兩地金融市場跨境互聯互通機制的發展,提出基於區塊鏈與隱私計算的跨境聯合徵信解決方案,旨在解決跨境徵信的“數據孤島”問題,並確保符合數據跨境流通的監管與合規要求。

12

攤位編號:012

公司/團隊名稱:澳大超科生物

項目名稱:用於活細胞藥物遞送的超分子細胞試劑盒產品開發

項目簡介:

利用超分子技術提供了一個活細胞遞送納米藥物的平臺。並設計成有利於臨床使用的試劑盒。該試劑盒能方便的、快速的將患者自體細胞與載藥納米粒子結合再輸回人體治療,用於多種細胞與納米藥物的偶聯遞送治療不同疾病。

13

攤位編號:013

公司/團隊名稱:數規

項目名稱:數智新鄉

項目簡介:

本項目主要核心技術是以空間句法為基礎,以鄉村空間數據為實證依據的“鄉村建設地塊績效算法系統”, 為鄉村振興戰略規劃實施全生命週期提供校驗、預測和優化諮詢服務,提供最適合地塊發展建設的實證數據依據。

14

攤位編號:014

公司/團隊名稱:澳門寵物紀元有限公司

項目名稱:澳門BioPetech環保麥芽貓砂

項目簡介:

本項目使用啤酒行業產生的麥芽渣作爲植物纖維基底,使用獨有噬糖技術,研發出天然環保、的貓砂產品。由此改良當前植物類貓砂易變質、滋生細菌、蟲害的缺陷。並為啤酒行業大量麥芽廢棄物所引發的環境問題提供解決方案。

15

攤位編號:015

公司/團隊名稱:澳門智慧城市太赫茲光量子節能器設備項目

項目名稱:澳門智慧城市太赫茲光量子節能器設備項目

項目簡介:

澳門智慧城市“太赫茲光量子節能器”設備項目,採用光敏陶瓷發出的廣譜光波透過濾鏡獲得特定頻段的光波,對金屬導體產生量子康普頓效應,降低電纜的傳輸損耗,應用設備廣泛,助力澳門智慧城市設備建設

16

攤位編號:016

公司/團隊名稱:澳門監造腹腔鏡手術氣腹機智慧醫療設備項目

項目名稱:澳門監造腹腔鏡手術氣腹機智慧醫療設備項目

項目簡介:

澳門智造腹腔鏡手術氣腹機智慧醫療設備項目,結合澳門高等院校科研團隊,醫療界別醫生教授們攜手合作研發,在手術時向腹腔內注入二氧化碳氣體並維持氣腹,提供良好的手術操作和視野的空間,並保障患者的安全。

17

攤位編號:017

公司/團隊名稱:字言科技

項目名稱:基於情感分析的商業決策優化

項目簡介:

我們公司通過自然語言處理、機器學習等技術將複雜的文本文檔簡化提煉成為有用的資料和見解。充分發揮在情緒分類領域的獨特優勢,持續深化情感分析、文本挖掘等創新領域,為客戶挖掘文本背後的價值。

18

攤位編號:018

公司/團隊名稱:翌創

項目名稱:HexBot:模組化嵌入式教學套件

項目簡介:

HexBot 是一款立足國家晶片轉型、可以應用於大學多數嵌入式教學的開發板。靈活組合HexBot模組可以構建豐富的物聯網定制化開發板。目前產品已在武漢大學、武漢學院等湖北高校的實際教學課堂當中使用。

2023-04-04T10:56:26+08:006 四月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