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銀盃百萬獎金澳門區創業大賽」項目展覽會

「2023中銀盃百萬獎金澳門區創業大賽」第二輪比賽現已展開,澳門區入選團隊將展示創新的商業方案及進行電梯演講,歡迎入場觀摩指教,以及投票選出最佳展覽團隊。為鼓勵大家踴躍參與是次活動,澳門大學學生事務部生涯發展中心與協同創新研究院創新創業中心將為所有參觀展覽的來賓帶來抽獎機會,憑身份證投票即可參加抽獎,幸運兒將獲價值澳門幣200元禮券(共20份),詳情請參閱現場指示。

日期:2023年4月12日(星期三)
時間:14:00-17:00

[電梯演講於14:45開始,全程參與電梯演講之澳門大學學生可獲得1粒至叻星及30個「Service and leadership」的分數 (CS)]

地點:澳門大學學生活動中心 (E31) 

1樓多功能室 (1001)

1

攤位編號:001

公司/團隊名稱:基於高頻電外科集成手術系統智慧醫療設備項目團隊

項目名稱:基於高頻電外科集成手術系統智慧醫療設備項目

項目簡介:

團隊對電生物學效應進行研究,首創出集成眾多外科高頻電流手術器械於一體的智慧醫療設備。在手術過程中實現了切割快速高效、凝血安全可靠的有效應用,從而極大地提高醫生的手術效率,並且減輕醫院管理負擔。

2

攤位編號:002

公司/團隊名稱:元澳科技

項目名稱:澳門元宇宙金融產品交易平台

項目簡介:

元澳科技為個人與機構提供元宇宙金融產品交易平台,以收取平台使用費與管理費作為主要營收模式。主要技術集成了元宇宙、區塊鍊和數字金融,可以分為虛擬環境搭建和跨鏈數據通訊。其中雙鏈結構的跨鏈數據交互技術為業內首創,虛擬現實技術也有深度研究。

3

攤位編號:003

公司/團隊名稱:缓风

項目名稱:活性氧和一氧化氮雙清除納米顆粒通過“種子和土壤”策略緩解類風濕性關節炎

項目簡介:

類風濕關節炎(RA)逐漸損害病人關節功能並最終導致殘疾,顯著降低病人生活質量,其中活性氧和活性氮的過量產生是RA的重要標誌。因此我們開發了活性氧和一氧化氮雙響應膠束遞送抗炎中藥活性成分羌活醇,該聯合膠束載體材料不僅下調活性氧/活性氮,而且多通路多靶點抑制RA。

4

攤位編號:004

公司/團隊名稱:希亩

項目名稱:低碳智能室內管理系統

項目簡介:

我們團隊面向不同用戶(包括普通居民、聚合商等)設計了一套低碳智能室內管理系統。該系統響應國家“雙碳”號召,旨在提升新型電力系統靈活性、促進可再生能源大規模消納。該系統兼具低碳和經濟效益,實現節能減排。

5

攤位編號:005

公司/團隊名稱:觸及科技公司

項目名稱:觸及智能盲人學習機

**該項目提出退賽請求

項目簡介:

中國的盲人基數大,但紙質書與盲人教師入職難度高導致視障人群學習、就業困難重重。而觸及是集視、聽、觸於一體的交互式閱讀協助工具,同時具有高可靠性、高性價比和易便攜等優點,協助視障群體閱讀、學習、獲取信息。

6

攤位編號:006

公司/團隊名稱:佳实科技

項目名稱:基於區塊鏈的跨境“醫療保險+健康服務”保險產品服務平台

項目簡介:

本項目旨在順應保險行業數字化轉型的時代趨勢,基於隱私計算和區塊鍊等技術,我們建立了一個技術服務平台,為保險公司在大灣區一體化建設的背景下,開展跨境醫療保險業務提供一套安全、高效、低成本的解決方案。

7

攤位編號:007

公司/團隊名稱:MUST-AI

項目名稱:慧眼格物—通用機器視覺質檢方案引領者

項目簡介:

全球工業質檢市場已超過100億美元,但核心技術掌握在國外企業。本團隊取得了系列的技術突破與應用創新:

1、工業“質”檢一體化;

2、低人工、高效率的樣本標注技術;

3、普適各類場景,可見即可檢;

4、已構建多元化的知識產權鏈條,目前已有多個應用案例。

8

攤位編號:008

公司/團隊名稱:律動

項目名稱:RHYTHM-基於區塊鏈技術的匯款及支付協議

項目簡介:

由於澳門與國際商務聯繫日漸緊密,處理跨境資金結算需求大增。我們推出基於區塊鏈的匯款模式以取代傳統電匯。通過實施 DTS 策略,可提供即時和可持續的匯款服務。使用我們的模型能有效提高顧客體驗感及黏著度。

9

攤位編號:009

公司/團隊名稱:荏染

項目名稱:荏染 O/W 微乳

項目簡介:

本團隊基於港澳中醫藥發展戰略,將中藥載藥於納米乳系統中,致力於打造中醫藥和納米乳相結合的新型外用製劑。本團隊用荏苒以防治皮膚不良狀態。研究數據顯示,納米乳技術的運用具顯著增加患處對藥物的吸收等優勢。

10

攤位編號:010

公司/團隊名稱:金澳財富設計

項目名稱:澳門結構產品設計中央廚房

項目簡介:

金澳財富設計作為澳門結構產品的中央廚房,旨在提供本土化的結構產品,搭建了從硬體到演算法到視覺處理的整條技術路線。公司分為產品設計部門、風控對沖部門和市場運營部門,涵蓋市場調研、產品設計、風險對沖、視覺整合等功能,後續將把產品部署在元宇宙平臺中。

11

攤位編號:011

公司/團隊名稱:金創靈

項目名稱:“可靈疤”一種從根源抑制疤痕形成的抗疤痕促修復凝膠

項目簡介:

本公司通過開發一種基於磺酸化透明質酸的抗疤痕、促修復凝膠,實現了對疤痕部位異常增多的生長因子的調控,從而調動基質細胞重塑,減少色素瘢痕沉積。我們希望該產品以機制調控為根本,以皮膚重塑為目的,從根源上抑制疤痕形成,實現抗疤痕凝膠類產品的技術革新。

12

攤位編號:012

公司/團隊名稱:濠琴智投

項目名稱:濠琴智投平台

項目簡介:

濠琴智投平台旨在以AI算法輔助傳統理財服務,為散戶投資者提供低成本的在線諮詢服務,幫助投資者做出符合自身需求的投資決策。同時在諮詢過程中,幫助用戶了解投資決策的原理、風險及收益,提高民眾的金融意識,推動普惠金融發展。

13

攤位編號:013

公司/團隊名稱:澳評科技公司

項目名稱:澳評科技公司

項目簡介:

本項目基於澳門大學金融科技團隊的研究產生,設計獨特的金融評級體系,結合宏觀市場外部環境因素和公司財務報表內部因素,從公司財務數據真假評分(C-SCORE)到公司整體信用評級(Z-SCORE),到整體宏觀環境判斷(E-SCORE)。為客戶提供優質債券評級服務。

14

攤位編號:014

公司/團隊名稱:虞美人

項目名稱:「虞美人」水凝膠面膜

項目簡介:

「虞美人」團隊秉持著專、精、特、新的團隊理念,打造出一款澳門製作的天然成分面膜 —— 一款碳納米點交聯的純蛋清水凝膠面膜, 不僅擁有補水保濕功效,還可改善敏感肌、痘痘肌等膚質,讓使用者擁有健康肌膚,對生活充滿美好憧憬。

15

攤位編號:015

公司/團隊名稱:澳門寵物紀元有限公司

項目名稱:澳門BioPeTech環保麥芽貓砂

項目簡介:

本項目使用啤酒行業產生的麥芽渣作爲植物纖維基底,研發出天然環保、健康高質的貓砂產品,為貓咪提供更優質的貓砂,減少因貓砂而造成的身體危害。本項目與啤酒廠展開深度合作,充分發掘麥芽渣的經濟效益,為啤酒行業大量麥芽廢棄物所引發的環境問題提供解決方案。

16

攤位編號:016

公司/團隊名稱:纖維寶

項目名稱:纖維寶 — 三位一體環保產業幫扶項目

項目簡介:

針對廣西南寧隆安地區水葫蘆泛濫問題,採用全國首創水葫蘆提取技術、纖維改性技術製造可降解新型環保材料—纖維寶,並基於YOLOV4算法建立植株監測系統監測水葫蘆生長情況,解決環境問題的同時,助力中國碳達峰承諾,最終希望能夠打造“隆安”模式,帶動就業,推動鄉村振興事業。

17

攤位編號:017

公司/團隊名稱:基於物聯網通信永磁操動機構智慧電網系統設備團隊

項目名稱:基於物聯網通信永磁操動機構智慧電網系統設備項目

項目簡介:

團隊研發物聯網技術與永磁操動機構超級電容智慧無功補償模組件及應用,通過研究投切控制策略和同步開關技術,改進了接觸器投切方式,可為電能品質領域解決高壓無功補償技術。其技術通過 Wi-Fi 作為介質與物聯網系統鏈接起來,建構澳門綜合性綠色低碳智慧電網系統2.0。

18

攤位編號:018

公司/團隊名稱:環朝環保科技工作室

項目名稱:提携吸管套

項目簡介:

本產品是針對奶茶行業落實綠色發展理念產生的創新環保產品。通過創新奶茶的吸管包裝,將原本取出即廢棄的吸管包裝打造成具有提攜功能的環保吸管套。本產品不僅能為奶茶店節省塑料袋,更能為碳中和事業作出巨大貢獻。

2023-04-18T10:08:29+08:004 四月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