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銀盃百萬獎金澳門區創業大賽」線上項目展覽會

「2020中銀盃百萬獎金澳門區創業大賽」第二輪比賽現正熱烈地展開,一改往年,本年澳門區入選團隊將會透過線上項目展覽會的形式展示創新的商業方案,歡迎任何人士於澳門大學創新創業中心的網站上投票選出線上最佳展覽團隊。為鼓勵大家踴躍參與是次線上投票,澳門大學學生事務部與創新創業中心將為所有參與線上展覽投票的人士帶來抽獎機會,幸運兒將獲得價值澳門幣200元禮劵(共25份),獎品需到澳門大學創新創業中心領取。是次澳門區比賽由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冠名贊助。

此網頁下方將展示出各入選團隊之項目海報介紹,歡迎參閱及於以下鏈結投上您最喜愛的項目團隊,每名人士可參加線上投票一次,最多可投給2個團隊,重覆投票則所有投票記錄均視為無效以及喪失獲獎資格。所有參加者資料絕對保密,資料只用作抽獎及安排領獎之用途。

投票鏈結:https://umac.au1.qualtrics.com/jfe/form/SV_4VkX66NiQp8I1Zr

投票倒計時
0
0
0
0
Days
0
0
Hrs
0
0
Min
0
0
Sec

1

團隊編號:003

公司/團隊名稱:泰威創新科技有限公司

項目名稱:智能共享單車

項目簡介:

本項目由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2019届MBA班發起,獲澳大七大學院學生支持,成員覆蓋本碩博。本項目旨在澳大建立首個共享單車示範系統,給萬名澳大師生提供一種綠色、健康、便捷的出行方式。同時,本項目將通過小樣本模擬試驗,探索實踐共享單車運營監管的新技術和新模式,以求解决公共交通的最後一公里問題。

2

團隊編號:004

公司/團隊名稱:粒子環境科技創新創業團隊

項目名稱:基於AIoT的城市空氣質量監測系統

項目簡介:

團隊研發的模塊化空氣質量監測系統,具有“高可靠、低成本、超便携”的特性。其與物聯網、人工智能和大數據技術深度融合,可用于政府布建智慧化的空氣污染監測及預警網絡;亦可用于長期、精准監測室內空氣質量。

3

團隊編號:007

公司/團隊名稱:智澳科技

項目名稱:電動汽車無線充電系統

項目簡介:

本團隊在致力研究一種極好兼容性及最高傳輸效率的非接觸式電動車靜態充電系統,適用於多種車型及應用場景,以及著手實現“邊走邊充,淺充淺放”的動態無線充電, 目標推廣給電動車升級改造。

4

團隊編號:008

公司/團隊名稱:良言

項目名稱:良言

項目簡介:

目前中國市場的網絡問答行業發展前景好,但是問答平臺却存在良莠不齊的現象。因此,我們致力于打造一個專業商科知識問答平臺——良言。作爲答疑平臺,我們致力于精益且專業。我們的外部環境立足當前信息時代,知識信息呈現爆炸式發展,而人們的儲備知識越來越無法滿足社會及工作化信息需求。隨著移動互聯網持續滲透,人民獲取信息的方式發生了顯著變化,主要的信息獲取渠道從書籍、PC端轉變成移動終端。我們要解决的痛點就是內容缺乏問題。我們致力于完善答疑專業化,實現服務鏈加長。

5

團隊編號:009

公司/團隊名稱:MEV發展團隊

項目名稱:自助化形式的新能源車輛租借服務平台

項目簡介:

通過自助化形式的新能源車輛租借平台,達至控制車輛尾氣排放、優化綠色出行體驗,並全面推動新能源車輛在本澳的普及性。在環境、經濟及科技三個層面上達致“構建低碳澳門、共創綠色出行"的遠期目標。

6

團隊編號:010

公司/團隊名稱:慧來綠色科技有限公司

項目名稱:智能垃圾回收桶

項目簡介:

廢物處置和垃圾回收問題,困擾了包括澳門在內全球眾多大城市。“智能回收,綠色賦能”,通過結合人工智能、物聯網、大數據分析等創新技術,慧來綠色科技有限公司希望賦予公眾和不同類型合作夥伴,以更大的力量和更便捷的方法應對城市化發展帶來的垃圾回收分類問題,追求一個更加可持續的世界。

7

團隊編號:013

公司/團隊名稱:澳門氣象教室

項目名稱:澳門氣象教室

項目簡介:

澳門氣象教室為教育與科技結合的業務,旨在以輕鬆簡明的方式向公眾推廣氣象及環境科學的教育;以及收集多個教學點(小型天氣站)的數據,以大數據方式分析各種氣象資訊,為政府、機構、民眾提供可靠的環境數據。

8

團隊編號:014

公司/團隊名稱:氧氣體育科技

項目名稱:新媒體與健身行業的跨界融合

項目簡介:

以澳門會展活動基礎與文化休閑娛樂定位爲依托,推廣健身文化,通過海量內容包供應,內容與口碑雙向互動,實現操房的智能升級,打造中國市場智能操房第一品牌!

9

團隊編號:015

公司/團隊名稱:澳朗茶室

項目名稱:澳門茶汽水

項目簡介:

我們首次在無花果葉與茶葉的混合茶飲中加入碳酸,以布朗山茶葉濃鬱的茶韵作基礎,配合無花果葉的木香,製成營養豐富、口感凉爽的健康汽水,滿足當代人對于健康和口感的雙重需求。爲世界獻上澳門特色的碳酸茶飲料。

10

團隊編號:020

公司/團隊名稱:多彩城市

項目名稱:SavBot – 外墻清潔機器人

項目簡介:

一直以來,高樓幕墻清潔工作都是依靠人力手工完成,其底下的效率,巨大的風險使得這個行業背負了無數痛點。隨著科技的發展,時代的變遷,越來越多的高危工作轉由機器人替代,其超高的效率,較低的成本獲得無數青睞。而外墻清潔行業却一直依附傳統作業方式。爲解决以上痛點,因此我們開發了一款專用于高樓幕墻清潔工作的機器人。這是一種基于AI的仿生玻璃幕墻清潔機器人。用它代替蜘蛛人進行高空作業。讓“高危+低效”變成“安全+智能+高效”。

11

團隊編號:023

公司/團隊名稱:澳門盈福生物醫藥有限公司

項目名稱:CRISPR-Cas9 編輯的 CAR T 細胞抗腫瘤技術

項目簡介:

CAR-T細胞是治療腫瘤的革命性技術,我們已經開發了一種利用CRISPR-Cas9基因編輯技術增强CAR-T細胞治療腫瘤的新技術,同時我們將會建立一個對應的服務平臺,將技術授權給有需要的醫院以及醫療場所。

12

團隊編號:025

公司/團隊名稱:ARM

項目名稱:“Autohub 艾盒“ ——可編程模塊化AR智慧型機器人

項目簡介:

“Autohub 艾盒“——可編程模塊化AR智慧型機器人是一款基于擴展性移動框架製作的以樹莓派爲核心,結合AR游戲,融入STEM理念,集教育、娛樂于一體的産品。共有四大特色:1. 圖形化編程教育;2. AR遊戲;3. 模塊化硬件拓展;4. 社區服務。

13

團隊編號:029

公司/團隊名稱:一種基於自然語言處理的企業信息庫

項目名稱:一種基於自然語言處理的企業信息庫

項目簡介:

本項目是基于自然語言處理(NLP)技術的智能語義分析和文本可視化的平臺産品。自主研發基于BERT的高精度模型,快速精確地將非結構文本結構化,建立知識圖譜,便于用戶找到需要的資訊。

14

團隊編號:030

公司/團隊名稱:澳特朗科技能源有限公司

項目名稱:鋅空氣電池

項目簡介:

澳特朗科技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專門從事新材料研發與産品設計的高新技術創業公司。公司依托澳門大學强大的研發平臺,開發出一種新型儲能設備鈉空氣電池,幷利用獨特電池電極材料製備技術成功製備了鈉空氣的電極材料,可以在鈉空氣電池中很好的利用。利用本公司獨特的離子修飾技術,納米級缺陷技術,我們成功的製備了具有高催化性能、價格低廉的鈉空氣電池催化劑。其催化效率,能量密度以及價格都明顯優于一般商業催化劑。此外、通過多年實驗積累,也完整的開發出了鈉空氣電池的等關鍵性技術,如高電導率快離子導體製備工藝,電極製備工藝,電池組裝工藝。

15

團隊編號:035

公司/團隊名稱:2048(澳門)有限公司

項目名稱:趣眼精釀

項目簡介:

我們堅持融合傳統工藝啤酒釀造技術和東方茶文化,將傳統茶葉,乾花果茶,以及中草藥植物,巧妙地揉合萃取,重新定義世界啤酒審美標準,開發屬￿澳門的新手工啤酒。通過獨立的實驗室及分子提取分離技術,打造屬于澳門的科技創新融合啤酒。

16

團隊編號:036

公司/團隊名稱:連創科技(澳門)有限公司

項目名稱: One-Step City 任意行

項目簡介:

指引旅客、引領未來。爲配合智慧城市的發展,本團隊旨于推出創新的智慧型柱式標識系統以提供實時分類目的地導向訊息。根據現有的柱式標識的硬體架構,重新設計基于機電一體化的聯網型柱式標識系統。

17

團隊編號:021

公司/團隊名稱:iEDU

項目名稱: 思碼科技

該項目提出退賽請求。

18

團隊編號:034

公司/團隊名稱:健康夥伴

項目名稱: 動靜脈分流監測

該項目提出退賽請求。

2022-03-22T11:21:59+08:0011 五月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