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銀杯百萬獎金澳門區創業大賽 創業培訓工作坊暨導師見面會順利舉行

2019中銀杯百萬獎金澳門區創業大賽

創業培訓工作坊暨導師見面會順利舉行

中銀杯百萬獎金澳門區創業大賽創業培訓工作坊於 3月20日下午在澳門大學創新創業中心進行。

首先由協同創新研究所代所長顏志宏教授對如何擬寫一份良好商業計劃作出詳細指導、並提點入圍參賽團隊在進行商業計劃演示及電梯簡報時必須具備的內容及注意的要素。

之後來自中醫藥、法律、投資、計算機技術等領域的的六位專業導師分享了他們在創新創業的經驗及心得,包括;

 

中醫藥創新投資基金合夥人陶鈞先生做了“一心:佈局與順勢”為主題的演講。剖析了需要創業成功的三個關鍵要素;創業者必須具堅定信心,排除雜念,做好佈局計劃,順應朝流趨勢而行,才可獲至成功。陶鈞先生亦闡釋了在投資基金角度對創新創業是否值得投資時常會考慮及分析的要點。

深圳佳兆業科技集團創新研究中心總監邵泓鈺博士分享了他的個人創業體會, 以其親身經歷的幾個有趣故事讓大家體會到與市場對接方面,要充分意識到協調好主觀能動性與客觀規律性和諧統一的重要性。

深圳前海納維普投資控股執行董事張妍女士分享了創業過程中最重要的幾個要素。鼓勵同學們要注重培養優秀創業者的特質,比如充滿正能量、具有投行思維、堅實團隊的技術壁壘以及設計好股權結構等。

深圳長城匯理投資控股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張鰲先生就“併購之美”做了主題演講。介紹併購的一般運作模式,他列舉了多個成功併購例子生動詮釋了併購在經濟生活中所起到的1+1大於2,且具雙方均可獲益的作用。最後更分析現時國內併購基金的市場及發展情況。

北京市盈科(深圳)律師事務所專職律師王立平女士就“控制權的區別”做了主題演講。重點對“相對控制線、絕對控制線、安全控制線”等概念做了闡述,同時給予了相應的專業建議。

中山大學深圳研究院創新發展部主任姜少平先生就創新創業如何在如火如荼的大灣區發展中併發更多的活力做了分享。並提出現時大學生在創業項目通常表現的共性問題及需注意改善的弱項。

導師分享結束後,各導師在與進入複賽的項目團隊單獨會面中,針對項目的優勢和存在的問題做了深入分析,並對項目未來的發展路徑提供了專業意見。

十八強團隊均表示是次創新培訓工作坊讓他們受益匪淺,尤其是導師的一對一指導也讓他們更清晰地認識到自己的項目存在的問題,及未來如何解決的方向。

按照大會的賽程安排,十八強團隊經本次培訓及專業指導後,將需於2019年4月03前提交其最終的商業計劃書及演示材料,以供其後階段的評審。

比賽詳情
2019-04-02T10:19:31+08:002 四月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