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挑戰盃”中國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 (截止日期:2020年9月23日)

第十二屆“挑戰盃”中國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以下簡稱大賽)將于2020年11月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東北林業大學舉行。全國决賽以線上爲主的方式舉辦。

一、參賽對象
1. 普通高校學生:2020年6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類普通高等學校在校專科生、本科生、碩士研究生(不含在職研究生)。
2. 職業院校學生:2020年6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職業教育本科、高職高專和中職中專在校學生。

普通高校和職業院校將分別進行競賽評選。

二、大賽分組
聚焦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理念和2020年决戰脫貧攻堅、决勝全面小康的目標,設置五個組別。

  1. 科技創新和未來産業:突出科技創新,在人工智能、網絡信息、生命科學、新材料、新能源等領域,結合實踐觀察設計項目。
  2. 鄉村振興和脫貧攻堅:圍繞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和打贏脫貧攻堅戰,在農林牧漁、電子商務、旅游休閑等領域,結合實踐觀察設計項目。
  3. 城市治理和社會服務:圍繞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在政務服務、消費生活、醫療服務、教育培訓、交通物流、金融服務等領域,結合實踐觀察設計項目。
  4. 生態環保和可持續發展:圍繞可持續發展戰略,在環境治理、可持續資源開發、生態環保、清潔能源應用等領域,結合實踐觀察設計項目。
  5. 文化創意和區域合作:突出共融、共享,緊密圍繞“一帶一路”和“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成渝經濟圈”等經濟合作帶建設,在工藝與設計、動漫廣告、體育競技和國際文化傳播、對外交流培訓、對外經貿等領域,結合實踐觀察設計項目。

三、項目申報

  1. 參賽項目應符合大賽《章程》要求(見附件1)。項目以學校爲單位統一申報,以項目團隊形式參賽。每個學校進入全國决賽的項目總數不超過6個,其中,每個組別至多2個;每人(每個團隊)限報1個;每個參賽項目只可選擇參加一個組別,不得兼報。每個團隊人數原則上不超過10人,每個項目指導教師原則上不超過3人。對於跨校組隊參賽的項目,各成員須事先協商明確唯一的項目申報單位。
    附件1.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章程
  2. 本屆大賽啓用新的報名系統,澳門地區參賽項目流程如下:
    (1)9月23日前,將以下材料的電子版發送至 ici.innovation@um.edu.mo
    材料一:項目申報材料(含參賽項目申報表、項目介紹材料、其他相關證明材料,見附件2)。
    附件2. 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项目申报表

    (2)10月8日前,全國組委會將項目申報材料錄入大賽報名系統。

    (3)10月15日前,在報名系統內確認信息錄入無誤後即完成報名。報名系統“確認操作”的步驟將另行說明。

四、相關事宜
1. 項目申報材料填報時需特別注意,除所在地區、所在學校、指導老師三欄外,其他填報的內容(含參賽項目申報表、項目介紹材料、其他相關證明材料)中須隱去任何形式的學校名、學校標志或導師姓名等信息。項目介紹材料嚴格控制在20頁以內PPT,並轉成PDF格式上傳。其他相關證明材料需掃描在同一PDF文檔上傳。

2. 評審要點:大賽突出實踐導向,在考察項目商業價值的基礎上,更加注重考察學生瞭解社會現狀、關注社會民生、解决社會問題的意識、能力和水平。具體包括項目的社會價值、實踐過程、創新意義、發展前景和團隊協作等方面(見附件3)。

附件3. 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评审要点

3. 澳門特別行政區學校所選送參賽項目直接晉級全國决賽。組委會將根據選送的參賽項目類別,按照大賽《章程》(附件1),與內地學校參賽項目一起進行分組分類評審。

4. 全國决賽擬於11月下旬,採用線上方式舉行,有關事項另行通知。如有未盡事宜,請與大賽全國組委會秘書處聯繫。

大賽全國組委會秘書處
聯 系 人:李征然 朱津瑋
聯繫電話:(8610)8521 2452 / 8521 2683
電子信箱:tiaozhanbeigangao@126.com


東北林業大學團委

連絡人:馬卓識
聯繫電話:0451-8219 1800,
電子信箱:tiaozhanbeigangao@nefu.edu.cn

2020-09-17T18:20:38+08:0017 九月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