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截止!“創客廣東”半導體與集成電路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現正接受報名

“創客廣東”半導體與集成電路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現正接受報名!

大賽目的

為發掘和培育半導體及積體電路行業的優秀項目和團隊,推動廣東省半導體及積體電路行業的快速發展,催生行業新產品、新技術、新模式和新業態。在廣東省工業和資訊化廳、廣東省財政廳以及東莞市人民政府的指導下,由國家雙創示範基地工業和資訊化部電子第五研究所主辦,廣東省積體電路行業協會、廣州賽寶科技園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中創盈科集團有限公司組織承辦的第六屆“創客廣東”半導體與積體電路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

大賽主題

創客廣東,匠心南粵

把握芯機遇,共創芯未來

參賽條件

企業組

1.在中國境內及港澳臺地區註冊,符合《中小企業劃型標準規定》(工信部聯企業〔2011〕300號)的中小微企業;

2.參賽項目已進入市場,具有良好發展潛力;

3.擁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無產權糾紛,無不良記錄;

4.往屆“創客中國”大賽區域(專題)賽獲得一、二、三等獎的參賽項目,不參加本屆賽事。

創客組

1.遵紀守法個人或團隊;

2.團隊的核心成員不超過5人;

3.參賽專案的創意、產品、技術及相關專利歸屬或授權參賽團隊,與其它單位或個人無智慧財產權糾紛;

4.往屆“創客中國”大賽區域(專題)賽獲得一、二、三等獎的參賽項目,不參加本屆賽事。

徵集範圍

本次專題賽徵集半導體與積體電路及其應用行業,包括半導體製造、積體電路設計、積體電路技術的應用以及相關技術在現實中的產品應用、相關產品服務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專案。

所有專案均通過大賽報名入口統一註冊報名參賽,由專家評委進行打分。

報名方式

  • 報名網址

符合條件的企業和創客(以下統稱參賽者)均可通過大賽官網(http://i.gdsme.org)註冊登記,報名參加。參賽者應提交完整報名材料,並對所提交材料的真實性、準確性、合法性負責,未註冊登記的參賽者不得參加大賽。

  • 報名通道

  • 參賽指引

專題賽事流程及時間安排

1專題賽報名截止時間

2022年7月7日

2專題賽初賽

2022年7月9日,線上分組別進行項目評審。

3專題賽決賽及頒獎儀式

2022年7月15日,晉級決賽項目進行現場路演,分別決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並進行頒獎。

4專題賽訓練營

2022年7月22日-7月23日,線下對晉級省賽的項目進行訓練營培訓。

獎勵設置

地區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
企業組3萬(1名)2萬(2名)1萬(3名)
創客組2萬(1名)1萬(2名)0.5萬(3名)

本次專題賽獲獎項目證書上均蓋有“國家積體電路產品品質監督檢驗中心”與“廣東省積體電路行業協會”的印章。

扶持政策

【檢測認證優惠券】

凡本次專題賽晉級省賽的專案,可獲得工業和資訊化部電子第五研究所檢測認證服務的優惠券。

【專精特新創新券】

參賽專案如屬專精特新企業,則可獲得園區“專精特新創新券”。

【智慧財產權服務】

參賽專案均可享受智慧財產權服務,凡入圍專題賽36強可免費享受商標(或軟著)的申請服務。(詳情請查看參賽手冊)

【金融服務】

可享受貸款優惠政策,專屬定制本專題賽的貸款產品,説明企業解決資金難題。

【產業扶持服務】

參賽項目入駐中創匯•賽寶科技園,可享受園區相關產業扶持政策。

【企業運營服務】

可參加企業家經營培訓等多元化管理提升活動,如私董會、專業論壇、企服沙龍、茶話會等。

“創客廣東”省賽流程安排

1“創客廣東”省賽複賽(時間:2022年7-8月)

所有入圍廣東省賽複賽專案按照新一代資訊技術、智慧家電、機器人、新材料、半導體與積體電路、智慧製造、生物醫藥與健康、新能源等8個領域分組,參賽者進行現場演示和答辯(如遇疫情等特殊情況則採用線上),專家採取現場評分的方式進行評審,確定入圍決賽 50 強和 100 強名單以及 16 個項目入圍廣東省賽決賽。

2“創客廣東”省賽決賽(時間:2022年9-10月)

對入圍廣東省賽總決賽的16個專案,按照企業組和創客組進行分組,參賽者進行現場演示和答辯(如遇疫情等特殊情況則採用線上),專家採取現場評分的方式進行評審,按企業組和創客組分別決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5名。

大賽獎勵

1.參賽項目獎項設置

名次獎項設置
一、二、三等獎(16強)現金獎勵、頒發獎盃及榮譽證書
50強現金獎勵、頒發“優勝獎”榮譽證書
100強頒發“優勝獎”榮譽證書
最佳人氣獎頒發獎盃及榮譽證書

注:一、二、三等獎共16名,故從17強起頒發“優勝獎”榮譽證書。

2.現金獎勵

名次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
企業組40萬(1名)20萬(2名)10萬(5名)
創客組20萬(1名)10萬(2名)5萬(5名)
50強共34名(前50名中除一、二、三等獎獲獎者),每個項目獎勵0.5萬元

扶持政策

【融資支持】

對全省50強專案落地廣東,並在獲獎之日起1年內成功獲得股權融資支持(以在銀行入帳時間和金額為准),按照不超過其融資額度的10%給予獎勵,最高不超過100萬元且只能申請一次。

【落地對接】

邀請 100 家各行業領域的上市公司、龍頭企業、專精特新企業,積極撮合基於產業鏈領域的創新創業合作,組織對接會和有關交流考察活動。

【智慧財產權服務】

參賽專案均可享受智慧財產權服務,凡入圍專題賽36強可免費享受商標(或軟著)的申請服務。(詳情請查看參賽手冊)

【政策扶持】

凡入圍複賽的參賽者在符合政策條件的基礎上,將優先推薦參與省工業和資訊化廳省級財政資金申請和相關資質認定。

【金融服務】

中國銀行廣東分行提供優惠信貸服務,優先推薦至本次大賽合作的海內外知名投資基金、創投機構,爭取投資支持。

【培訓服務】

在大賽事前事中事後將組織線上或線下培訓,邀請優秀企業家擔任創業導師,幫助創業項目與產業資源深度對接。

大賽聯繫方式

賴先生: 13825098693

方小姐: 15521076487

楊小姐: 020-38818579

麥小姐: 19124642713

  • 掃一掃,馬上諮詢

大賽地點

中創匯•賽寶科技園(廣州市天河區東莞莊路110號)

組織單位

廣東省工業和資訊化廳

廣東省財政廳

東莞市人民政府

  • 主辦單位

工業和資訊化部電子第五研究所

  • 承辦單位

廣東省積體電路行業協會

廣州賽寶科技園有限公司

深圳市中創盈科集團有限公司

  • 特別支援單位

中國銀行廣東省分行

  • 支援單位

廣州市半導體協會

中國賽寶實驗室工業產品品質與可靠性設計中心

工業裝備品質大資料工業和資訊化部重點實驗室

廣州賽寶認證中心服務有限公司

天英匯

中信銀行廣州分行

廣東哲力智慧財產權事務所有限公司

廣州市資訊技術創新應用聯盟

廣州超高清視頻產業促進會

廣州市新能源智慧汽車發展促進會

廣州芯大廈

2022-06-27T19:37:04+08:0027 六月 2022|